Saturday, March 25, 2017

1年内治好癌症!讓癌細胞「變回」正常細胞的秘诀!

https://youtu.be/DQkHVXTJStE

#看圖學高爾夫# 不同的揮桿類型(二)

#看圖學高爾夫# 不同的揮桿類型(二)

上一節講到揮桿類型有古典式、現代式和一體式(S&T),  這樣一個發展的歷程。那是不是說古典式就過時了,我們要學就要學最新的模式呢?絕對不是,高爾夫不是穿衣服買包包,這玩藝兒不用趕潮流,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破百之前的初學階段,最好不要考慮這些理論上的東西。你還沒開始學,就去問教練:什麼是S&T啊?什麼是單平面什麼是雙平面?立腕是Cock還是Hinge? 要我是教練,立馬讓您另請高明。初學階段要做的主要是兩件事:一是要找感覺,這個感覺既不考慮擊球的質量,也不考慮某個節點動作的標準造型,而是要找到揮桿時讓身體的協調起來的感覺;二是讓你僵硬的身體能夠盡快柔軟下來,讓那些長久不用的肌肉活動起來。

等你的揮桿有點模樣,能夠把球打起來了,這時候你的揮桿還沒有定型,也不屬於上面我說的任何一種類型。你可以都試試,有人擔心:是不是試了一種就變成習慣沒法改了?不要怕,不會那麼快變成習慣的。甚至教練叫你不要做的動作你也可以試一試,你就會知道他(她)為什麼不讓你做了,這樣記憶會更牢固。但是,有一點必須記住:這時候重要的是不要發力,不要只有10馬力的力量非要發出100馬力的功率,發力會讓一些壞動作變成習慣。揮桿的力度總是在你能夠控制桿頭的運動慣性的範圍之內才能培養出好的習慣。

球齡慢慢地增加,下場的經驗也慢慢地積累,你能夠破百了,恭喜你。你可能開始考慮穩定的上球道率,考慮如何減少失誤,這時候你需要穩定你的揮桿動作,換句話講,就是你到了要定型的時候了。

如果你的身體條件非常棒,唸書的時候就是學校足球隊籃球隊田徑隊的主力,而且沒有因為年事漸長而失去身體的協調性,我建議你可以試一試一體式(S&T),這個揮桿模式穩定性好,但如果力氣小的人學, 不是受傷就是沒有距離,因為這個模式需要你的身體做出最大的扭矩才能實現。具體的練習方法可以找一些參考書,而且這個模式必須在有這方面經驗的教練指導下進行。由於文章篇幅所限,我就不展開S&T揮桿了,我在這裡放上幾張S&T和現代式揮桿對比的圖片,你大概就能猜到我為什麼這麼說了。 (白T卹藍背心為現代式揮桿,紅T卹為S&T揮桿)

有關現代式揮桿的方法和理論基本上哪兒都能找到,我也不在這里羅嗦了。最經典的應該是本侯根的五堂課,45歲宅女翻譯得非常好,圖文並茂,中英文對照,最重要的是不用花錢,每天到她的博客裡呆一會兒就行。
那麼,古典式的揮桿理論和方法,我手頭的資料還真不多,不過大家可以到小郁童鞋的博客裡看看他那些“手撈球的精華”,這些揮桿模式並沒有過時,而且對初學者是非常好的讓球上道的方法。特別是對於中年學球的球友,由於長年不鍛煉,身體條件可能並不是特別好,就可以多學學順應人體本能的古典式揮桿方式。女生就更應該採用這樣的方法。因為現在我們看到的書、視頻、雜誌,基本上都是現代式揮桿的理論和方法,所以小郁童鞋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挖掘出來的“手撈球”揮桿資料,就顯得非常滴珍貴了。

無論怎樣,要想找到適合自己的揮桿,必須對自己的身體非常了解。有的動作,你理解了它的原理,也理解了練習的方法,可是你的身體做不到,那就不能強求,除非你下大力氣去改善你的身體條件。你自己有時候可能並不了解你的身體,這時候要讓有經驗的教練看看,讓他幫你建立一套適合你的揮桿,然後就需要你通過大量艱苦的練習固定這個體系。

哈哈,說了半天,又繞回來了。好教練難求,沒時間練球,還是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