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15

早安,全聯會報抱 (104年7月1日 各家報紙醫藥新聞)

各位鈞長,早安:

全聯會關心各位醫學前輩,特此檢送今日醫藥相關新聞供參。希望您在繁忙醫務中,迅速掌握每日醫藥新聞動態,並祝您順心如意,闔家平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1

【蘋果日報】

政院救難 動用75億預備金

讓醫護無後顧憂 挨轟「高雄氣爆怎無」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醫療支出龐大,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拍板,若經費不夠支應,可動用總數75億元的行政院第二預備金。負責協調的政務委員葉欣誠說:「該用就用」、「能用多少就用多少」,包括醫療調度、醫療人員加班、醫療藥材採購等「隨時可以運用」。網友質疑,為何去年高雄氣爆就不動用預備金,這次就可以?政院強調,這次災害規模大,為讓醫療人員無後顧之憂、全力搶救病患,才決定動用。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1/36639676/政院救難動用75億預備金

和信醫院沒有見死不救 (黃達夫)

雖然醫療科技突飛猛進,一日千里,對於過去許多疾病的了解與治療方法,不斷推陳出新。但照顧病人時,千古不變的原則是,面對每位病人,只有詳細了解病史、周延的身體檢查,才是找到病因的基本動作。今天看到洪醫師的指控,極感痛心,請問洪醫師,您問過病史、做了身體檢查了嗎?在沒有做這些基本動作前驟下診斷,在法庭上是站不住腳的。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1/36639613/和信醫院沒有見死不救(黃達夫)

和信辯:做好準備 傷患沒送來

台北市和信醫院未收治八仙傷患,持續挨批見死不救。和信院長黃達夫投書今出版的《蘋果》,指該院未被納入緊急醫療網,事發當晚急診雖已準備接收傷患,但未獲徵召。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和信並無收治燒傷設備與人員,傷患送去簡單處置仍得轉院、是自找麻煩。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1/36639703/和信辯:做好準備傷患沒送來

燒傷公式 平均死亡率恐5

200名塵爆重症患者現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腎臟內科劉主治醫師昨說,雖然年輕患者復元能力較佳,但還是要看燒傷面積大小,這次多數患者均為雙手前臂及雙腿被燒傷,以燒傷死亡率公式計算,平均死亡率達52,若又有吸入性嗆傷,死亡率暴增至66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1/36639690/燒傷公式平均死亡率恐5

燒燙傷1周是關鍵期 植皮手術報你知

恐怖的八仙樂園塵爆造成近5百人輕重傷,其中有很多人
都是大面積燒燙傷,正在和死神拔河。「哎!上帝保佑,這個禮拜其實最重要!」開業整形曾醫師難過說,燒燙燒的第1周是危險期,而在挺過危險期後,還有許多難關要過,約在2周後就要開始進行植皮手術。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1/36640349/燒燙傷1周是關鍵期植皮手術報你知

屍皮敷料救燒傷 庫存僅115

八仙塵爆意外發生迄今第5天,穩住生命徵象的患者將進入清創、植皮的階段,需大量的屍皮、人工皮等敷料防傷口感染,器官移植登錄中心昨統計,國內僅有115管屍皮,呼籲民眾讓往生者捐出屍皮,助塵爆患者重生。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1/36639712/屍皮敷料救燒傷庫存僅115

醫護的痛 死亡在氣爆瞬間已註定

八仙塵爆造成1500多傷的慘劇,其中200多人住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台北榮總胸腔部蘇醫師指出,這些嚴重燒傷嗆傷的患者,至少要先闖過死神設下3個難關,才能進入下一階段的復健之路。蘇醫師說,在塵爆發生的第一瞬間,高熱燃燒的氣體嗆入呼吸道,造成口咽鼻腔與氣管的燒灼傷,當下可能立即造成呼吸道的阻塞缺氧造成窒息。隨後的幾天,因高熱嗆傷肺部的傷害浮現,肺部產生嚴重水腫因此無法換氣,此時患者陷入窒息死亡的風險,而同時嚴重的燒燙傷使得大量的皮膚壞死,身體無法控制大量的體液外滲,馬上面臨低血容量性休克的危險。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1/36640346/醫護的痛死亡在氣爆瞬間已註定

「嗎啡仍止不住痛 30年首見」

八仙塵爆造成約500人受傷,燒灼傷患者送醫時均因疼痛不已、由醫護人員注射嗎啡止痛,國泰醫院總院急診醫學科姚主治醫師昨表示,雖用上了最強效的止痛藥物,但傷患仍痛得不斷哀號,是他從醫30年來首次遇到這麼嚴重的狀況。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1/36639684/「嗎啡仍止不住痛30年首見」

MERS疫情緩和 連續4天無新增病例

南韓保健福祉部今日宣布,連續第4天無新增MERS病例,也沒有再添死亡病例,顯示疫情似乎逐漸緩和當中。目前南韓的確診病例維持在182起,死亡病例則有33人。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50701/639049/韓MERS疫情緩和 連續4天無新增病例

死刑藥讓死囚痛不欲生 美最高法院不禁

對於一項備受爭議的藥物「midazolam」是否能用在死刑執行上,美國最高法院裁定該藥物的使用並無違反憲法,因此能使用在執行死刑上。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50701/36640264/死刑藥讓死囚痛不欲生美最高法院不禁

丟健保卡 20縣市戶政可補辦

國民身分證及健保卡是國人重要證件,據統計,每年約四十四萬人遺失身分證,約六十六萬人遺失健保卡,同時遺失身分證及健保卡則約三十萬人。為便民,中央健保署昨宣布,即起除桃園市、台中市外,民眾到其他二十個縣、市政府戶政事務所,除可申請補發身分證外,還可同時辦理補發健保卡。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1/36640155/丟健保卡20縣市戶政可補辦

41疫苗缺貨 影響5萬學童

國外製造多合一疫苗的藥廠生產線近年發生問題,造成多國「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小兒麻痺混合疫苗」(俗稱的四合一疫苗)無法如期供貨,台灣也遭波及,今年約五萬名國小新生無法在入學前完成接種。衛福部疾管署昨表示,今年第四季疫苗將於九月到貨、十一月上市,上市後補打即可,民眾別擔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1/36640139/41疫苗缺貨影響5萬學童

日本腦炎誤當中暑 52歲男病重

上周激增7例 疾管署提醒打疫苗

最近天熱,不少人中暑,雲林一名五十二歲男子因頭暈等疑似中暑症狀就醫,診所、醫院醫師也都研判是中暑,但後來發燒到攝氏三十九度、意識不清送急診,才發現是日本腦炎。衛福部疾管署昨指,全台日本腦炎病例上周激增七例,正值疫情高峰。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1/36640147/日本腦炎誤當中暑52歲男病重

血壓計耳溫槍 經部免費檢測

高血壓是不少熟齡者的常見疾病,部分長者甚至天天量血壓確保血壓正常,為服務熟齡者,經濟部標檢局提供免費檢測水銀式血壓計、家庭用體重計、耳溫槍服務,過去一年約受理近萬件送檢案。標檢局指,目前因檢測設備不足尚無法提供電子血壓計檢測,未來若有設備,將評估是否開辦服務。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1/36640151/血壓計耳溫槍經部免費檢測

《健康速遞》中年維持雄風 5大須知

1.定期測睪固酮濃度

男性從40歲起男性荷爾蒙(睪固酮)分泌量會逐漸減少,易引發性功能障礙、失眠、焦慮、記憶力下降等問題,也會提高肥胖、心血管等慢性疾病風險,故熟男應定期抽血檢測體內睪固酮濃度,若低於300ng/dl,即屬偏低,應就醫治療。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1/36640157/《健康速遞》中年維持雄風5大須知

4飲料 愈喝愈渴

夏天流汗量大增,許多人喜歡喝冰涼飲料解渴,開業程營養師指出,有4種飲料當心容易愈喝愈渴,包括咖啡、啤酒、手搖杯、碳酸飲料,不僅無法解渴,有些因具利尿效果,甚至可能導致脫水,而且許多飲料因添加糖分,喝多容易有肥胖、蛀牙問題,提醒還是喝開水最解渴,天氣熱體內水分易流失,每天可補充1~3公升開水,若有運動更要加強補充水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50701/36638718/4飲料愈喝愈渴

 

【中國時報】

朱轟衛福部 應負協調責任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造成1493傷,龐大燒燙傷病患對醫療機構是極大衝擊,事發至今卻都由新北市衛生局協調,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呼籲中央,這是繼921地震以來最嚴重公安事件,衛福部應扛起醫療資源調度責任,而不是讓新北市出面。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01000408-260102

因應後續醫療費用 政院將啟動第二預備金

八仙樂園意外事件,醫療費用龐大,衛福部初估上看6億元。行政院「八仙樂園粉塵爆燃案專案小組」昨下午召開第二次會議,閣揆毛治國在會中定調,八仙爆炸案為「重大危難事件」,指示涉及額外經費支出,如醫療人員調度、醫療採購、法務等,有經費不足之處,行政院隨時啟動第二預備金支用。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01000413-260102

轉診、資源調度 中央協調

八仙塵爆案造成近500人燒傷,其中252人在加護病房,可能有生命危險。衛福部昨表示,目前所有醫療資源、病患轉診需求調度,都由中央6個緊急應變中心與地方衛生局協調,患者是否該轉院,由主治醫師全權判斷,但衛福部組成的醫療顧問團與地方單位,將適時提供意見,並協助與患者家屬溝通。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01000416-260102

大燒傷死亡率高 醫嘆無力回天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當晚,大批休假的醫護人員都被召回搶救傷者,但醫師不是神,也有無力回天的時刻。有醫師提出「大燒傷死亡率」公式,表示有些結果,是在燒傷發生當下就註定了;希望不幸事件發生後,不要苛責醫護人員。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01000438-260102

健保卡和身分證同時掉 今起到戶所一次搞定

身分證及健保卡是國人最重要的兩個證件,但兩者辦卡地點皆不同,過去若兩卡同時遺失,民眾至少要跑兩個地方,中央健保署昨宣布,今天起民眾到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等20個縣市政府的戶政事務所,可同時補辦身分證、健保卡,可讓民眾省下不少時間。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01000858-260113

疫情資訊-日本腦炎發燒 兩度就醫被當中暑治

疾病管制署昨公布上周國內一口氣新增7名日本腦炎病例,台南5例、雲林2例。其中雲林一名52歲男子,自述頭昏、眼發熱,就醫2次都被診斷為中暑,直到第3次高燒、意識不清送醫,才確認為日本腦炎,目前在加護病房中插管治療。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01000860-260113

癌症治療-信任專家積極治療 肺腺癌預後大不同

家中有人罹患肺腺癌要注意了,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任張時杰(見圖)表示,臨床上發現兩對不同家族的姐妹花,都是肺腺癌第4期患者,有人因為不積極治療,甚至尋求偏方,沒多久就過世。張時杰強調,肺腺癌患者一定要做EGFR基因檢測,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與癌症共處。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01000861-260113

毛揆:動用二備金 讓醫護無後顧之憂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上午表示,八仙樂園塵爆規模比高雄氣爆大,為讓醫療院所放心救人,無後顧憂,毛揆指示部會(衛福部)預算不足以支用時,行政院會動用第2預備金。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01003116-260407

北北基救護系統專案 柯P1個月內擬定

八仙樂園塵爆事件發生後,新北市長朱立倫點名衛福部應出面協助處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表示,可以統籌是比較好,不過每天在操作的是地方政府,中央雖有統籌責任,但臨時要他們跳下來操作,也是會卡卡的。柯文哲也說,等事情Calm down一點、大家平靜一點,會把北北基的救護系統擬定一個專案計畫。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01002319-260405

 

【自由時報】

連嗎啡都止不了痛 國泰醫:30年未曾見

八仙樂園在627日晚間發生塵爆,受創遊客燒燙傷勢嚴重,引發的劇痛更難以忍受。國泰醫院總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姚鍾太表示,用上了嗎啡仍無法止痛,是他從醫30年所未見。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5396

遭疑送錯醫院 新北消防局:快速急救是最佳處置

八仙粉塵爆炸受害者20歲李珮筠於29日傷重不治,雖然家屬一度質疑送醫系統混亂,延誤送醫,不過據新北市府消防局勤務中心指出,救護車是在半路獲悉亞東醫院滿床,才改將李珮筠送往恩主公醫院。勤務中心主任羅凱文也表示,雖可理解家屬的悲傷心情,但因快速急救才對病患是最佳處置方式,也希望救護、醫療人員的辛苦能獲得肯定。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826

八仙塵暴 治療師叮嚀:即早建立復健計畫

日前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的粉塵爆炸,造成近500人燒燙傷,除了積極治療外,往後傷患也必須面對漫長的復健長路。治療師建議,即早訂立復健計畫並確實執行,除了可以減少後遺症,也能夠使患部保有肢體功能。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763

塵爆意外後醫療物資充裕 新北籲改捐善款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事發後,許多民眾伸出援手,盼能盡份心力,協助患者治療,今(30)日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由於目前國內醫療物資充足,因此呼籲民眾改捐善款。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752

想得更遠!台積電捐壓力衣 每人2

台積電今天(30日)針對八仙塵爆事件,宣布將捐贈中度及重度的燒燙傷者,每人2套彈性壓力衣,以協助傷者未來的傷後復原與復健。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791

愛心不輸人! 3M捐出萬片昂貴人工皮

八仙塵爆事件發生至今,外界愛心湧入,各大企業及紛紛捐款或是捐輸物資。知名醫療產品製造商3M目前也捐出敷料、繃帶等醫療用品,愛心不落人後。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753

護理人員「換藥換到抽筋」 家屬砲轟醫院後道歉

八仙塵爆後,傷者數百人,家屬莫不著急,紛紛在臉書成立「集氣」活動。29日有家屬在集氣粉絲頁上砲轟新北市署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沒有預告病情,致使家屬只能帶著傷者南下成大醫院治療,醫師洪浩雲在臉書發文回嗆,也有護理人員表示「換藥換到抽筋」,已問心無愧,家屬則於今天致歉。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718

馬偕7醫護參加八仙派對 發揮「急診人」本能救援

27日晚間八仙樂園發生塵暴事件,當時台北馬偕醫院有7位急診科的醫護人員參與彩色派對,所幸位於爆炸反方向,並未受波及。事發後「我們都是急診人」的本能,讓他們隨即展開救傷行動,成為最早到場的醫護人員。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701

感謝醫療人員救治李珮筠 家人致贈感謝狀

八仙粉塵爆炸首位罹難者李珮筠,今年台中家商市長獎畢業,甄試明新及景文科大旅遊管理系都獲錄取,無奈等不及這個好消息,明新科大今天特地製作錄取通知書要送給她,盼祝她一路好走。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703

屍皮不足 衛生福:洽購荷蘭皮膚庫全部屍皮

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樂園日前發生嚴重的塵爆意外,由於爆炸當時,八仙樂園正在舉辦「彩虹派對」,導致現場數百人瞬間慘遭大火吞噬,造成近500位民眾燒傷,其中傷勢較嚴重的患者在清創時所需的屍皮不足,對此衛生福已經和荷蘭皮膚庫聯繫上,且希望可以全部買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688

捐血愛心變調? 男子等太久拍桌大罵

八仙塵爆事件發生後,外界愛心湧入,不僅許多人捐款,也有很多民眾前往捐血站捐血,希望能幫助到傷患。不過有民眾疑似不滿排隊等太久,在捐血站拍桌大罵,原本的美意都變調。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535

爆炸現場救人後 4護理師又主動回院支援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當時現場雖然一片混亂,不過仍有不少熱心民眾主動幫忙他人,其中有7名參加彩色活動的醫護人員,也在事發當時運用專業協助現場的傷患,且現場狀況告一段落後更各自驅車回醫院繼續支援!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600

李珮筠家屬謝醫護人員 盼政府改善送醫制度

27日晚間在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其中傷患李珮筠於昨天傷重不治,李珮筠的13歲弟弟昨晚則從汐止國泰醫院轉院到台北榮總,目前北榮仍持續評估是否再做腔室減壓手術。李珮筠母親今天也出面,對所有曾經幫忙的朋友以及醫護人員表示感謝,並希望外界能將焦點轉移到其他也需要祈福的病患身上。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433

收治塵爆傷患 桃園醫院急徵醫護背景志工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收治6名八仙塵爆傷者,但照顧一名燒燙傷病患所需人力是照顧一般病患的4倍以上,換一次藥就要耗費1小時以上,雖然已經動用全院護理師協助,但人力依然不足,桃園醫院徵求有醫護背景的志工一起幫助八仙傷者。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480

病患強忍痛苦說謝謝 護理人員瞬間被鼓舞

八仙塵爆意外後數百名燒燙傷者等待救護,一名護理人員在臉書回想27日事發當天,看到這麼多年輕的傷患感到很心疼,而這些傷患還強忍傷痛,用顫抖的聲音跟護理人員說「謝謝」、「不好意思,讓你們那麼忙了」,讓護理人員相當感動,「就算再疲累,也瞬間被鼓舞、覺得溫暖。」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407

動支第二預備金?政院改口:該動則動

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台聯立委今天質疑,行政院自2010年起分別動用4次第二預備金,協助中國地震災後重建,共花費12634萬元,質疑「慷慨捐助中國人,卻對需要救助的國人猶豫不決」。對於是否動支第二預備金,行政院原本態度保守表示需經整體評估,今天改口稱「該動則動」。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416

燒燙傷需長期抗戰 醫師籲政府出面分配資源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燒燙傷,許多醫護人員看到新聞後都放棄休假回到崗位上盡心救助病患。不過外科醫師白映俞今指出,這次意外對患者、家屬、醫護人員都是場硬仗,但她認為此時真的需要政府出面主持各項資源分配,因為現實是醫療資源不僅有限,更是限量。此外,也有從事護理工作的網友在臉書貼文,徵求待業中的護理師協助照顧燒燙傷病人。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362

腔室症候群為何? 網友分享經驗談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造成近500人燒燙傷,大批傷患湧入北部各醫療院所。而有醫護人員提到,要是患者有「腔室症候群」狀況,就必須進行皮膚切開手術。但「腔室症候群」到底是什麼?有一名卸任實習醫師網友Joker在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板分享經驗談,解釋何謂「腔室症候群」。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298

女傷患寫下「對不起」 高雄長庚數百醫護祝福

高雄長庚醫院灼傷加護中心收治6名八仙樂園塵爆傷患,院方醫護人員於加護中心外張貼海報,院長陳肇隆等數百名醫護人員留言打氣。而傷患陳依欣寫下「對不起」字條向父親致歉,陳父要帶女兒活著回花蓮。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368

和信醫師籲勿情緒化批評 坦承當時未更積極

新北市八仙樂園在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燒燙傷,各大醫院也投入進行搶救。但北投和信醫院雖鄰近八仙樂園卻未收治八仙傷患,引發不少醫師發文批評。不過和信血液腫瘤科總醫師宋孟達在臉書發文,強調高層的問題雖然無法否認,對於外界的批評也能理解,但他認為情緒化的言語其實不必要,反而應趁此機會逼政府做出回應甚至改變。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246

把握黃金治療期 奇美醫療為塵爆傷者復建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傷者郭姓女子從衛福部台北醫院轉回奇美醫學中心救治,醫療團隊除了進行插管治療之外,在黃金治療期間醫療人員已經開始為郭女進行復健治療,以達到預防或矯正攣縮的功效。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310

921後再遇大量傷患 護理師:「我們要把他們救起來!」

從醫30年的台北國泰急診科醫師姚鍾太說,他第一次遇到這麼多傷患一次湧入,「很震撼」,幾個小時的急救過程將院內儲備的藥品都用盡了,想跟其他醫院調也調不到,甚至其他醫院也想跟國泰調。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206

八仙塵暴案 加護病房還有267名傷患

八仙粉塵爆炸案引起全台震驚,超過400人受傷,其中1名傷者昨天傷重不治,根據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加護病房仍有267名傷者。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116

P10 指檢傷分類永遠有改進空間

媒體接著質疑轉診會有更大存活率,對此,柯文哲說,這也是兩難,最理想是第一瞬間送到適當的醫院 但有時就像八仙樂園距離很遠,如果一開始送最好的台大醫院,醫院也可能一下子塞滿燒傷20%病患,再來燒傷7080%的病患就送不進來,所以這種檢傷分類、分布是大學問;有沒有改進空間?永遠有。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4012

和信沒有急診室? 院長:我們跟其它醫院不一樣

距離八仙樂園最近的和信醫院,因為沒有接受塵爆燒燙傷患遭到外界批評。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投書指出,和信「與其他綜合醫院不一樣」,沒有專家與設備能處理嚴重外傷,若做他們人力和設備辦不到的事,反而違反了維護病人安全的原則。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3766

八仙塵爆傷患費用 新北市政府全扛

八仙塵爆意外造成494人受傷,其中1人不幸往生,新北市政府宣布,所有健保不給付的傷者醫療費用項目,將由健保署先墊付,再向新北市政府申請補助。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3824

想支援八仙塵爆 醫美整外醫師可向整外醫學會表意願

新北市八仙樂園於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燒燙傷,傷患則被分送到各大醫院進行搶救,由於傷患人數實在太多,醫學中心急診嚴重壅塞,醫護人力吃緊,立委林淑芬經溝通後,今在臉書上宣布,醫美整形外科醫師可透過整形外科醫學會為窗口,表達幫忙意願。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3788

塵爆傷患湧入醫院 醫師:燒傷中心人力恐崩盤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塵爆意外,造成近500人輕重傷,大批燒燙傷病患湧入各大醫院救治,也凸顯台灣醫療資源的缺乏,秀傳醫院骨科部主任譚台笙就於臉書發文表示,如不分散換藥人力,燒傷中心的人力恐崩盤。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3748

醫護、團體救援八仙塵爆 高鐵專案免費搭乘

台灣高鐵公司基於人道關懷精神,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即(30)日起,開放中南部地區救援醫護人員及團體申請免費搭乘高鐵北上投入救援工作,希望透過醫療資源南援北運專案,協助受災民眾盡快獲得更充分的醫療照護。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3755

醫院助10萬醫療費 棒球隊長父親淚謝!

就讀桃園農工體育班、擔任棒球隊隊長的18歲男學生陳麒晉,在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中,全身遭到60%燒燙傷,他曾在桃園市聖保祿醫院接受救治,院方全力搶救外,也決定吸收逾10萬元的醫療費,讓陳麒晉的爸爸感動地落淚頻頻道謝。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3722

換藥傷口如針刺 外科主任:沒嗎啡根本撐不下去

八仙塵爆意外造成近500人灼傷,有多名傷者傷勢嚴重。北榮總整形外科主任馬旭說,「如果沒有嗎啡,每次的換藥過程患者根本撐不下去!」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3686

昔日妻子葬火窟 黃禎憲免費治八仙傷患

八仙塵爆意外中,醫護人員不畏辛勞全力救人,諸多診所也出力協助治療。其中,曾為火災受難者,位於台北師大路的知名皮膚科診所黃禎憲也在臉書公布「不需於醫院燒燙傷中心治療的患者(1-2度燒燙傷、燙傷面積佔全身10%以下)提供免費傷口治療及護理」。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3669

少了同理心……醫臉書轟家屬 有病房不住

八仙樂園發生嚴重塵爆,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外科醫師洪浩雲在臉書PO文憶起當晚塵爆發生後救助的過程,忍不住說「我見識過地獄」,同時他也痛批部分家屬不懂事態的嚴重程度,有病房不住還要考慮轉院,他生氣地說︰「我真的有想砍人的衝動!」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3639

八仙塵爆需互信 律師呼籲同業不要幫家屬告醫生

律師黃沛聲在臉書表示,他相信這個時刻醫護人員都沒有私心,因此希望同業不要接受家屬對醫護人員的提告委託。黃分析,對於八仙而言,假扣押是假議題,「對瑞博或玩色這種空殼公司來說更是無意義」。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3641

〈南部〉高市長照機構抽查 10家養蚊子挨罰

高雄登革熱疫情持續增溫,因楠梓區榮民之家爆發確診病例,衛生局抽查四十五家長期照護機構,竟有十家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高達廿二%不合格,每家裁罰六千元,並要求儘速改善,若發生確診病例,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六十九條規定,再處以一萬至十五萬元罰金。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4203

〈南部〉關山日照轉型 提供夜宿、居服

關山日間照顧中心在日間照顧功能外,八月中旬起將在增加夜宿、居家服務、送餐等多功能服務,縣衛生局表示,這是縣內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轉型案例,希望發揮小規模多機能的服務功能,盼給長期照顧者有喘息空間,民眾須負擔部分費用,關山地區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4183

〈台北都會〉台北慈濟醫院 成立燒傷醫療專區

位於新店的「台北慈濟醫院」昨天設立燒傷醫療專區,院長趙有誠表示,院內共收治十二名患者,目前最大考驗是感染問題,為此院方在加護病房內區隔出燒傷醫療專區,將傷者集中照護。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4130

〈北部〉慢性病求診多 秀林開辦體能班

花蓮縣秀林鄉近一萬五千人,因地幅遼闊造成醫療資源不足,主要前往衛生所看診比例約占總人口數五十%,其中門診別前五名多屬「慢性病」,部落社區健康營造計畫十年來延續「體能養成」及「健康飲食」,並擴增健走步道、部落體能班,重拾族人自主性運動習慣。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4045

〈中部〉兒燒燙傷 母盼政府省思病房不足

四名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受傷患者轉到梧棲童綜合醫院治療,目前三人情況穩定,但陳佑仁燒傷面積達七十二%,尚未度過危險期,陳父說,醫師告訴他,要有最壞的心理準備,他和太太忍不住放聲痛哭,陳母則認為,政府應省思及改善燒燙傷病房不足等問題。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3988

〈中部〉捐血中心爆量 比平常多三倍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造成近500人燒傷,許多民眾紛紛湧進捐血中心捐血,台中捐血中心前天捐血量是平常3倍,大里捐血室更是捐出172袋全血,是平常4倍以上,昨天一大早,捐血室還是擠進不少捐血民眾。台中捐血中心表示,血液提供中彰投各醫院使用,平常中市1天捐血量約600袋,但是前天爆大量超過2000袋,是平常3倍以上,強調血液安全庫存量為7天,到昨天下午為止,只有A型、AB型達到安全存量,B型、O型仍不足。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3985

〈中部〉八仙塵爆 中市府籌設中部重建中心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市府社會局表示,中部地區受傷民眾超過廿位,針對受害者家庭已有社工一對一服務;市府也將研議成立捐款專戶,配合民間捐款,成立「中部重建中心」,由燒燙傷專業單位提供身體、心理及職業重建,讓受傷民眾有更立即、便利的服務。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3984

睡不好 恐心血管疾病上身

您總是睡不好嗎?是否很難一覺到天明?專家指出,失眠常讓人白天感到疲倦,工作無法專注,記憶力也變差,甚至引發頭痛、腸胃不適,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諸多文獻更證實,癌症、糖尿病、失智症等疾患的發生與失眠密切相關。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94221

固態生長因子治療 修補早期口腔癌傷口

早期口腔癌、癌前病變、口腔良性腫瘤切除後,傳統多以大腿皮或人工皮修補缺損處,但人工皮費用高,且易造成排斥感染,若取大腿皮修補,又會在身上多留下一處疤痕,麻豆新樓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楊榮武昨天發表新療法,使用固態高濃度生長因子治療,不僅不會排斥,可減少誘發感染的機率,大腿也不用多一處傷口。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94220

日本腦炎 竟被誤診為中暑

天氣熱烘烘,雲林縣一名52歲從事餐飲業的男性在618日出現頭暈、眼睛發熱症狀,至當地診所就醫,下午繼續工作,晚間四肢無力再赴急診,2次均遭診斷為中暑,直到隔天凌晨發高燒住院,才確診為日本腦炎,為該縣今年首見病例,現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另新竹縣也出現今年首例登革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94219

八仙塵爆1傷患 今轉送高雄長庚醫院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傷患葉宏晉今由台北馬偕醫院,轉送高雄長庚醫院,累計已達6名傷患,院方表示,葉男傷勢嚴重,目前插管治療中,未脫離險境。院方指出,累計已達6名傷患,尚有2個燒燙傷病床。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64478

預防八仙塵爆傷患感染 慈濟醫院設專區隔離

八仙樂園塵爆案進入第3天,燒傷病患正面臨致命感染期,位於新北市新店的「台北慈濟醫院」今天設立燒傷醫療專區,將患者集中照護,家屬只能透過視訊方式與傷者聯繫,預防感染風險。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64397

醫研發固態生長因子治療 修補早期口腔癌傷口

早期口腔癌、癌前病變切除後,傳統多以大腿皮或人工皮修補,但人工皮費用高,且易造成排斥感染,若取大腿皮修補則會在身上多留下一處疤痕,麻豆新樓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楊榮武今天發表新治療方法,使用固態高濃度生長因子治療,不僅不會排斥,減少誘發感染的機率,也避免大腿多一處傷口。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64191

協助八仙傷患 112家醫美診所免費換藥

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已經有約40位醫師待命,等候衛生局調度排班支援醫院裡繁重的換藥工作,以及來自全台灣熱心的整形外科、外科、皮膚科等共112家醫美相關診所提供小面積、約10%燒傷的換藥免費服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63895

關山日間照顧中心轉型 提供夜宿、居服等服務

關山日間照顧中心不再只有日照功能,將轉型為提供夜宿、居家服務、送餐等多功能服務,台東縣衛生局表示,這是縣內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轉型的案例,主要是讓長期照顧者也有喘息的空間,關山地居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63794

燒傷死亡率怎麼看 醫師列公式說明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震撼全台,許多傷者有大片灼傷面積,不少人更是超過80%以上的燒燙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劉文勝在臉書上說明,如何看燒傷死亡率。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63746

燒燙傷重傷患者 須先面對兩次難關...

八仙樂園塵爆事件造成數百人輕重傷,醫護人員紛紛投入救援,振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陳綱華透露,燒燙傷患有兩次的難關,度過難關後還有漫長的復健之路。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63653

醫學中心壅塞 醫師憂後續醫療問題

新北市八仙樂園於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燒燙傷,傷患則被分送到各大醫院進行搶救。不過由於傷患人數實在太多,醫學中心急診的壅塞情況也越來越嚴重,儘管不乏有醫美及皮膚科診所表示願意免費協助換藥,但仍有醫護人員為整形外科醫師及燒燙傷中心表示擔憂。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63423

燒燙傷者心理復健 醫師籲立即啟動

27日發生在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意外,令全台揪心,雖然許多在現場的民眾都自主幫助他人,但傷情依然十分慘重。針對本次大規模的燒燙傷意外,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呼籲,不僅第一線的醫療人員要注意傷患的心理創傷,家屬更應在旁扶持,至少不要增添心理壓力。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63592

自由廣場》健保署代位求償 恐有爭議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894087

自由開講》請給醫護人員應有的待遇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363943

含糖飲料致命? 年奪全球超過18萬人命

炎炎夏日,在大熱天裡來一罐冰涼的飲料最好不過。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含糖飲料被認為與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疾病等有關,已在全球造成超過18萬人死亡。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364527

捐醫療器材 日商:感謝台在日震災時的捐助

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造成近500人輕重傷,日本「富士系統株式會社」公司總裁川口洋一郎得知後親自寫信表示願意捐贈公司「不沾黏矽膠紗布」供塵爆意外傷患使用,此款紗布專用於燒燙傷,價格十分昂貴,讓台灣人非常感謝,網友湧入該公司臉書表達感恩之心。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364109

南韓MERS1 死亡病例33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官方今天宣布新增1名死亡病例,死亡人數升至33例。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363720

 

【聯合報】

給醫護掌聲 給傷患支持

八仙樂園出事後,不管是行政體系、醫療單位,甚至是一般百姓通過網路,募集資源、傳達最新訊息,這樣的氛圍,真正表現出人道關懷情操。

http://udn.com/news/story/7339/1027242-%E7%B5%A6%E9%86%AB%E8%AD%B7%E6%8E%8C%E8%81%B2-%E7%B5%A6%E5%82%B7%E6%82%A3%E6%94%AF%E6%8C%81

每院派15 能控制八仙現場

八仙粉塵爆炸案沸沸揚揚,但卻無法對焦於大量傷病患的緊急救護規畫。以今日社會的群聚活動,不管是演唱會、搖滾祭,甚至是政治人物的造勢活動,動輒數千、甚至上萬人參加。一旦有意外,只見救災亂象一再地重演,讓人痛心疾首。因此,呼籲衛生行政部門與消防救災部門,能好好思考因應之道。

http://udn.com/news/story/7339/1027244-%E6%AF%8F%E9%99%A2%E6%B4%BE1%E9%86%AB5%E8%AD%B7-%E8%83%BD%E6%8E%A7%E5%88%B6%E5%85%AB%E4%BB%99%E7%8F%BE%E5%A0%B4

八仙傷患換藥噩夢才開始 醫護緊繃

燒燙傷病患好不容易撐過急救,接下來要進開刀房清創、換藥,這些都需要醫護密集照顧,每次換藥就是六至八人上陣,對收治醫院的人力挑戰嚴峻。醫護人員彼此提醒:「忘記吃飯沒關係,一定要記得喝水、上廁所。」

http://udn.com/news/story/8316/1027232-%E5%85%AB%E4%BB%99%E5%82%B7%E6%82%A3%E6%8F%9B%E8%97%A5%E5%99%A9%E5%A4%A2%E6%89%8D%E9%96%8B%E5%A7%8B-%E9%86%AB%E8%AD%B7%E7%B7%8A%E7%B9%83

開業醫回娘家 護理北上支援

八仙塵爆案傷患在未來幾天需要進行清創等密集照護,收治多位重度患者的醫學中心,醫護人力原就吃緊,眼下人力需求將更嚴峻。陸續有開業醫師願意「回娘家」支援,衛福部昨天同意放行,自願者可向醫師或護理師公會報名,由緊急醫療應變中心(eoc)協助分配支援人力。

http://udn.com/news/story/8316/1027236-%E9%96%8B%E6%A5%AD%E9%86%AB%E5%9B%9E%E5%A8%98%E5%AE%B6-%E8%AD%B7%E7%90%86%E5%8C%97%E4%B8%8A%E6%94%AF%E6%8F%B4

衛福部 擬向國外買屍皮

八仙塵爆案後,大批重症燒傷病患需要在清創時敷皮,但器捐移植登錄中心的大愛皮膚,目前僅餘一百零五管,不敷使用。衛福部食藥署表示,預計向荷蘭、大陸、美、日購買屍皮,已和荷蘭皮膚庫取得聯繫,盼能買下九平方公尺的屍皮庫存。

http://udn.com/news/story/8316/1027238-%E8%A1%9B%E7%A6%8F%E9%83%A8-%E6%93%AC%E5%90%91%E5%9C%8B%E5%A4%96%E8%B2%B7%E5%B1%8D%E7%9A%AE

醫護人員蒙冤 盼五月天阿信鼓勵

「聽到病人明天會有周杰倫的鼓勵,同事直說那需要被鼓勵的護理人員可以請阿信來嗎?」醫護人員在八仙樂園塵爆全心全力搶救患者生命,因為少數媒體報導而蒙冤,他們才是最需要鼓和肯定。

http://udn.com/news/story/2/1027189

衛福部:傷藥及醫護加班用政院二備金

行政院長毛治國指示,八仙樂園塵爆是重大危難,可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說,將用於採購燒傷藥材、人員調度、支付醫護加班費等。

http://udn.com/news/story/1/1026353

燒傷面積逾半死亡率逾2 首週恐感染

兒童燙傷基金會資料顯示,體表燒傷面積5到近9成患者死亡率達22%62%,台大整形外科主任戴浩志說,八仙燒傷患者3天內有休克風險,1週後浮出感染問題。

http://udn.com/news/story/2/1026403

距離最近 醫界質疑和信未收塵爆病患

和信醫院沒有投入八仙塵爆傷患救治,批評聲浪不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外科主治醫生洪浩雲等人質疑「八仙樂園到和信醫院開車只要25分鐘,為什麼以癌症專科為由,沒收治任何一位傷患?」

http://udn.com/news/story/2/1026401

和信醫院:未拒絕任何一位塵爆病患

和信醫院沒有投入八仙塵爆傷患救治,外界批評聲浪不斷。和信醫院今天表示,完全遵守醫療法規及不傷害病人的醫師誓言,「我們並沒有拒絕任何一位八仙塵爆傷患。」

http://udn.com/news/story/2/1026402

柯文哲為和信緩頰 檢討檢傷分類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面緩頰,直言和信本身就沒有急診設計,是癌症專門醫院,沒有處理燒傷,既然沒有相關設備、人員,送進去不是自找麻煩嗎? 對轉院影響存活率一事,柯文哲認為,最理想的情況當然是第一瞬間就送到該去的醫院,但有時候距離太遠。檢傷分類是大學問 ,作為負責任的政府會檢討改進,讓首都生活圈更安全。

http://udn.com/news/story/8313/1027026-%E6%9F%AF%E6%96%87%E5%93%B2%E7%82%BA%E5%92%8C%E4%BF%A1%E7%B7%A9%E9%A0%B0-%E6%AA%A2%E8%A8%8E%E6%AA%A2%E5%82%B7%E5%88%86%E9%A1%9E

減少輸血不良反應 男性血漿優先用

為了降低輸血的風險及提升用血安全,血液基金會因此優先使用男性血漿;另外在女性捐血人填寫懷孕史,針對女性分離術捐血人增加白血球抗體篩檢,如經篩檢確認體內確已產生抗體,將請女性捐血人改捐全血,以維輸血安全,也不浪費捐血愛心。

http://udn.com/news/story/9/1026352

八仙塵爆 桃園籍31傷患仍在加護病房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桃園市截至今晚7時,設籍桃園傷患57人,其中ICU(加護病房)傷患31人。

http://udn.com/news/story/2/1026429

八仙塵爆創傷 心理諮商協助

八仙樂園塵爆一夕改變近500個家庭的生活,傷者震驚、害怕、自責,以及家屬悲傷、心急如焚等情緒,諮商心理界今天表示,全力協傷患家庭心理重建。

http://udn.com/news/story/2/1026004

救塵爆傷患 奇美復健團隊加入

奇美醫學中心收治八仙塵爆傷患,復健部醫護人員也加入照顧行列。醫師指出,傷後的36個月是復健黃金期,不可輕忽。

http://udn.com/news/story/2/1026006

八仙塵爆事件 哪些醫美診所提供免費換藥服務?

八仙塵爆事件,病患大都是深二度以上的燒傷,因此和一般的燒燙傷完全不同,切不可以自行抹藥治療,受傷民眾第一時間應該要尋求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竟見,小範圍的病患經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判定可以門診換藥的病患,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協調全國各醫美診所免費義務幫忙每天的換藥工作,完全免費,直到傷口癒合。

http://udn.com/news/story/1/1022883

中重度燒傷 每人健保給付恐逾200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健保署與新北市政府決定,傷者至九月卅日的自費醫療費用,全由健保署先行墊付。但燒傷復健之路漫長,陽光基金會指出,燒燙傷友每年生活與醫療支出需四十至七十萬元,加上無法工作,未來勢必要面臨沈重的經濟負擔。

http://udn.com/news/story/8316/1027245-%E4%B8%AD%E9%87%8D%E5%BA%A6%E7%87%92%E5%82%B7-%E6%AF%8F%E4%BA%BA%E5%81%A5%E4%BF%9D%E7%B5%A6%E4%BB%98%E6%81%90%E9%80%BE200%E8%90%AC

朱立倫:衛福部應協調醫療資源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氣爆重大意外造成494人輕重傷送醫,昨天已有一人死亡,今天是意外發生第四天,尚有435人住院,其中267人還在加護病房;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表示,現階段面臨最大的挑戰是所有傷患後續醫護問題,衛福部應負起全國醫療資源總調度及協調工作。

http://udn.com/news/story/8316/1025418-%E6%9C%B1%E7%AB%8B%E5%80%AB%EF%BC%9A%E8%A1%9B%E7%A6%8F%E9%83%A8%E6%87%89%E5%8D%94%E8%AA%BF%E9%86%AB%E7%99%82%E8%B3%87%E6%BA%90

寶貝潛能中心 打造早療日托家園

「每一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我們真心疼愛每一個孩子」,桃園市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以這個目標為職志,雖然沒有充裕的資金,加上早療吃力不討好,中心主任陳美谷還是堅持理想,為這群寶貝全心付出。

http://udn.com/news/story/7324/1026870-%E5%AF%B6%E8%B2%9D%E6%BD%9B%E8%83%BD%E4%B8%AD%E5%BF%83-%E6%89%93%E9%80%A0%E6%97%A9%E7%99%82%E6%97%A5%E6%89%98%E5%AE%B6%E5%9C%92

沒胃口、體重下降 膽道癌上身

50歲王姓男子,近期上腹部悶痛且食不下嚥,小便呈現鮮黃色,體重3個月掉了56公斤,他直覺有異到醫院健檢,才發現罹患膽道癌。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026524-%E6%B2%92%E8%83%83%E5%8F%A3%E3%80%81%E9%AB%94%E9%87%8D%E4%B8%8B%E9%99%8D-%E8%86%BD%E9%81%93%E7%99%8C%E4%B8%8A%E8%BA%AB

老年喪偶憂鬱纏身 三管齊下治療

「老年喪偶」憂鬱纏身,該怎麼辦?專業精神科醫師、曾在養老中心擔任多年住院醫師的張道龍建議,老年憂鬱確診後,採取「醫療用藥、心理諮詢、鼓勵社交」三管齊下的方式治療,是確保晚年生活品質的重要途徑。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025765-%E8%80%81%E5%B9%B4%E5%96%AA%E5%81%B6%E6%86%82%E9%AC%B1%E7%BA%8F%E8%BA%AB-%E4%B8%89%E7%AE%A1%E9%BD%8A%E4%B8%8B%E6%B2%BB%E7%99%82

提升偏鄉校醫療 企業捐AED

久鑫科技公司捐贈17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給古坑鄉17所國中小學,希望讓偏鄉學校提升醫療資源,副縣長張皇珍等人到場表示感謝。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027018-%E6%8F%90%E5%8D%87%E5%81%8F%E9%84%89%E6%A0%A1%E9%86%AB%E7%99%82-%E4%BC%81%E6%A5%AD%E6%8D%90AED

女人性冷感 心跳見端倪

性功能失常或對性完全沒興趣的女性或許需要檢查心跳。 Live Science報導,針對72位年齡1839歲的婦女進行研究,把她們的心率差異分析、心跳與下一次心跳間隔的時間,和整體性健康結合起來觀察,可能有助醫師判斷哪位女性會因增強性衝動藥物受惠。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025956-%E5%A5%B3%E4%BA%BA%E6%80%A7%E5%86%B7%E6%84%9F-%E5%BF%83%E8%B7%B3%E8%A6%8B%E7%AB%AF%E5%80%AA

賦形劑現形 食藥署:藥品仿單應標示

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公告「藥品仿單應刊載賦形劑成分名或品名」,規範已領有西藥許可證者(原料藥除外),應於今年年底前完成仿單(即說明書)刊載賦形劑作業。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1025733

 

敬祝您   平安健康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長       蘇清泉

秘書長  蔡明忠  0918-112-298

副秘書長蔣世中  0953-015-566



若您不想再收到「早安,全聯會報抱」請取消訂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