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17

教你打出左(右)右(左)曲擊球

最簡單方法,教你打出draw左(右)曲,fade右(左)曲擊球 (括號內為左手打者)

當我們在下場的時候,比拼的就是對球的控制能力,能不能打出自己想要的擊球效果。只打出直球可滿足不了很多對球技有追求的人。
有時為了避開障礙或者對抗風向,亦或為了攻果嶺的效果,我們還真得具備打出左右曲球的能力。

如果旗杆位於果嶺右(左)側,那麼我們瞄準果嶺中央打出一個小右(左)曲,效果理想的話球就會更靠近旗杆,哪怕效果不理想也會有很大的可能落在果嶺上。
假如直接瞄準旗杆打直球的話,一旦失誤則很可能球會飛出果嶺。所以,能控制球路是一個很大的優勢。

想要控制球的飛行方向,無非就是通過兩個方面進行調整,一個是桿頭軌跡、一個是杆面角度。

它們影響球的初始飛行方向和在空中飛行過程中的彎曲方向。

但是,有些球友為了達到控制球的飛行方向的效果,總是試圖通過調整揮桿來實現。他們將握杆調整為強勢握杆(掌面向上),去打出左(右)曲球;或者弱勢握杆(掌面向下),去打出右(左)曲球。
還有人是通過調整揮桿平面控制球路,使平面扁平一些打出左(右)曲球,或陡直一些打出右(左)曲球。

這些都算不上很好的方法,因為我們要做的是讓揮桿簡單化,如果通過揮桿方式的調整去控制方向,無疑是讓揮桿更複雜了,大大增加了失誤的幾率。

有一個方法可以讓我們不用改變任何揮桿方式就能達到控制球的目的,要做的只是一些站位上的改變。

^^左(右)曲球 draw

首先,將杆面正對目標瞄準,這一點上不需要做任何改變。然後,在站位的時候雙腳、髖部、雙肩相對於目標要瞄向右(左)側(關閉close站姿)。
在上杆時讓球桿與身體呈方正,這樣的話揮桿軌跡相對目標線而言就是"由內向外"的,所以在觸球時候杆面相對身體就會呈關閉狀態,自然就會打出左(右)曲球draw, 長距離滾動球。

^^右(左)曲球 fade

同樣,也是將杆面瞄準目標,但是雙腳、髖部、雙肩要瞄向目標左(右)側一些(開放open站姿)。
上杆也是要讓球桿與身體呈方正,揮桿軌跡相對目標線"由外向內",觸球時杆面相對身體就會呈開放狀態,從而打出右(左)曲球fade,短距離會停球。
通過這樣的調整去控制球路,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改變任何揮桿方式,極大的減少了失誤幾率,打出自己想要的擊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