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NASA Studying 'Rain Man's' Brain | LiveScience

http://www.livescience.com/76-nasa-studying-rain-man-brain.html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Fw: 泡麵知識YES or NO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Peter Yen
Sent: Monday, April 30, 2012 4:41 PM
Subject: Fwd: 泡麵知識YES or NO
                                                    
據調查,有八成國人一周至少吃一次泡麵,可是,關於泡麵的傳聞,像會致癌、會造成禿頭等,總是不斷地被提起。哪些是對?哪些是錯?且聽專家怎麼回答。
 
                                                                                         

【文/張漢維、蔡睿縈】

根據調查,一周內吃過泡麵的民眾高
86%,其中八成吃12次,尤以男性、藍領階級和學生族群的比例較高 。此外,調查也顯示不少在外租屋的學生,幾乎每天都會吃一碗泡麵,似乎泡麵成為不可或缺的飲食。                                              

實際上,泡麵多屬於
高鹽食品,若當正餐食用,所提供的營養素除了碳水化合物及偏高 的油脂,蛋白質也較少,而且,衛生署建議國人每天的鈉攝取量2400毫克,有些泡麵一碗可能就超過建議量;但即便如此,為了方便、迅速解決吃的問題,不少人還是會選擇泡麵,該怎麼在便利性及健康性上取得平衡?《大家健康》特別蒐集坊間各式關於泡麵的傳言、迷思,請耕莘醫院永和分院營養師陳奕翰、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陳柏臣及洪啟文答疑解惑。

迷思
1:吃泡麵會吃進一堆防腐劑?
正解:
NO
市售的泡麵在包裝上都標示不含防腐劑,可是卻能存放很久,耕莘醫院營養師陳奕翰解釋,這是因為廠商將新鮮的麵條以油炸方式做成麵塊,藉此去除麵條中的水分,讓麵條裡的水活性降至最低。如此一來,微生物在缺乏水分的環境下,自然無法生長繁殖、甚至使麵條腐壞,進而達到保存目的。所以,泡麵有放防腐劑的說法是錯誤的。


迷思
2:吃油炸泡麵會致癌 非油炸泡麵才安全?
正解:
NO!兩者都不會致癌。
目前泡麵的麵條分油炸、非油炸兩種製作方式。非油炸的做法是以烘乾方式處理;而油炸處理的麵條,為了抗油脂酸敗,在製作過程會增添抗氧化劑
BHA(維生素E)、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BHT,但劑量都合乎國內衛生使用條件,食用時不必擔心。因此,兩者都不會產生致癌情況。

迷思
3:泡麵吃多會禿頭?
正解:
NO!主要是營養不足。
網路傳聞,泡麵含大量防腐劑,吸收後人體會無法分解,導致頭髮出現光禿現象。其實,這是錯誤觀念。陳奕翰說明,會有禿頭現象,主要是因為長期食用泡麵,造成頭髮生長的營養素不夠、缺乏蛋白質,以致影響毛髮生長。

他也補充,有些人煮泡麵時會加入雞蛋,可是,蛋還未煮熟即盛起來食用,這會在體內與促進頭髮生長的生物素結合、妨礙營養吸收。若長期吃泡麵,即使有加蛋,營養不足仍可能形成禿頭。


迷思
4:泡麵容器含食用蠟 常吃易致癌?
正解:
NO!醫學尚未證實。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陳柏臣解釋,容器內的食用蠟是可食用的,會透過健全的腎臟與肝臟來代謝,從脂溶性分解成水溶性物質,並排出人體。他也舉例說明,有些市售水果會噴些食用蠟,讓水果看起來更有光澤、有賣相。

如果人吃了含有食用蠟的食物,以一杯杯麵的劑量為例,藉由人體的腎臟及肝臟排除的時間約
3天(72小時)。不過,若攝取的食用蠟劑量過多,累積於體內或長期無法排除,就可能引起疾病。然而,對於它會致癌的傳言,目前尚未有臨床醫學報告可證實。
若實在不想吃進食用蠟,由於食用蠟在超過
60度的溫度下會逐漸溶解,最好避免吃碗裝泡麵,煮袋裝泡麵時,也避免用紙杯、紙碗裝熱湯。

迷思
5:烹煮時先加 調味包會致癌?
正解:
NO!無論先加或後加,都不會產生致癌物。
坊間流傳,煮泡麵時,調味包要最後才加,否則調味包裡的味精加熱到攝氏
100度、或煮超過10分鐘會變成致癌物。陳奕翰澄清,「加調味包的先後順序不會產生致癌物」,而且,味精轉換成致癌物「焦麩胺酸」,通常需加熱至攝氏200度以上、或煮超過1個小時以上,才有可能產生這種情況。

迷思
6:用熱水泡泡麵 氯氣恐殘留湯中?
正解:
YES
為達到均衡飲食,陳奕翰表示,有些民眾會在烹調泡麵時,放些蔬菜、雞蛋或肉片,為了確保食物煮熟,他建議用瓦斯爐烹煮。而且,用熱水泡泡麵,會產生氯氣,甚至可能殘留於湯中。若使用瓦斯爐烹煮,氯氣會隨著烹煮的過程揮發於空氣中。


迷思
7:慢性病患吃碗裝泡麵 血壓、肝腎負擔大?
正解:
YES
陳柏臣指出,健全的肝、腎至少得花
3天時間代謝碗裝泡麵裡的食用蠟,可是,肝臟病患或腎臟病患,因身體機能無法代謝,食用蠟的確易累積在體內,甚至引發其他疾病。再者,泡麵缺乏均衡營養素,患者應控制食用量,避免加重血壓或肝腎負擔。

迷思
8:泡麵先燙再煮 卡健康?
正解:
YES
將第
1次煮麵體的水倒掉,用第2次加入的水煮泡麵的確較健康。因為倒掉第1次煮泡麵的水,同時也去除麵條添加的抗氧化劑、安定劑,減輕人體吸收的負擔。
吃泡麵加點蔬菜、肉
營養更均衡
研究證實,泡麵的調理包經高
溫滅菌、真空包裝,肉類所含的維生素B、鐵質;或蔬菜裡的維生素CA,早已蕩然無存。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洪啟文表示,選購時,要注意包裝的成分、熱量、鹽分等標示,且不要長期高鹽、 脂飲食,以免破壞身體機能,造成糖尿病、 高血壓。

 

   


 


 
 
 


仿生獸創作者~泰奧揚森

仿生獸4

仿生獸3

人生四十樂事 http://ping.fm/TCjX4

Fw: inousch剛剛上傳了影片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YouTube
Sent: Monday, May 21, 2012 3:21 PM
Subject: inousch剛剛上傳了影片

YouTube 說明中心 | 變更電子郵件偏好設定

inousch 剛剛上傳了一部影片:

Relaxing dreamy clip: "A Day Dreamer"
Music: "Watermark" by Enya:
Watermark is an album by the Irish musician Enya,
released on September 19, 1988.
Featuring her first major hit, "Orinoco Flow",
Watermark was Enya's breakthrough album release,
and is considered a seminal example of New Age music,
although Enya herself does not consider
her work to be of that genre.
Two versions of the album were released.
In 1989, an extended version of Watermark
included "Storms in Africa Part II" (as sung in English),
which had been released as a single.
Some later reissues of Watermark once again omit this track.
http://www.enya.com/
http://www.ine-pps.nl/
http://www.facebook.com/ine.braat
https://plus.google.com/u/0/115432633921737989584/posts
https://twitter.com/#!/IneBraat

Poem: "A Day Dreamer"
"Ever since I can remember, I've been
a day dreamer.
I'd constantly think
about places I longed to see.
It would lift my spirits, when needed.
Alleviate frustrations welled up, inside of m... 更多

您可以從 [我的訂閱] 取消訂閱這位使用者的通知:

© 2011 YouTube, LLC
901 Cherry Ave, San Bruno, CA 94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