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5, 2017

小科普,輕鬆了解高爾夫球桿:鐵桿

小科普,輕鬆了解高爾夫球桿:鐵桿
2016-12-31 由 新高爾夫網 發表于 運動
https://i2.kknews.cc/large/149a0001ebc1ea31e423
鐵桿(Irons)是球包內數量最多的球桿類型,常見的鐵桿從3號鐵到9號鐵共7支球桿。鐵桿號數越小,球桿越長,杆面傾角越小,在全揮桿的情況下擊球距離越遠。也就是,在同樣全揮桿的情況下,在7支鐵桿中,3號鐵的擊球彈道最低,擊球距離最遠,9號鐵的擊球彈道最高,擊球距離最近。根據球場策略需要,有些職業球員會使用2號鐵桿。
https://i1.kknews.cc/large/141e000614dfb3c34592
由於3號、4號、5號鐵桿的桿身較長、杆面傾角較小,初學者覺得使用這些長鐵桿難度很大,很難起球或很難控制方向。理論上說,用這些長鐵桿擊球需要放慢速率,切忌猛揮猛打。
而對於6號、7號、8號、9號這些桿身更短、杆面傾角更大球桿,一般的業餘愛好者更容易上手。由於這些球桿的擊球彈道更高,球落地後更容易停球,使用這些稍短鐵桿時,球手需要追求距離的精準控制,這是降低杆數的必要技能。
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球手需要了解自己球包中每支鐵桿的擊球距離,當在球場打球時,可以根據到目標的距離選擇恰當的球桿。
更多最新高爾夫消息敬請關註:新京報新高爾夫網http://golf.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