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15

早安,全聯會報抱 (104年7月14日 各家報紙醫藥新聞)

各位鈞長,早安:

全聯會關心各位醫學前輩,特此檢送今日醫藥相關新聞供參。希望您在繁忙醫務中,迅速掌握每日醫藥新聞動態,並祝您順心如意,闔家平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14

【蘋果日報】

全台首款 居家照護機器人 年底上市

15公分高 售5千元 能提醒服藥 遠端對話

因應少子化與人口老化趨勢,經濟部標檢局今年訂出「人員照護機器人」國家標準,揭開照護機器人商品化序幕,國內最快年底將有首款居家照護機器人量產千台上市,該機器人可讓民眾遠端遙控,監看家中長者動態、提醒吃藥等,售價約五千元。業者預言,家用機器人將是繼手機後的下一代明星商品。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14/36663916/全台首款居家照護機器人年底上市

聞癌色變 大腸鏡排3個月

陽性患者年增8萬 應分流篩檢

大腸癌連七年居國人十大癌症之首,民眾聞癌色變,加上五十歲以上糞便潛血篩檢陽性者,可免費接受大腸鏡檢查,以致醫院大腸鏡檢查常「塞車」,台大醫院甚至要等三個月。醫界建議,應將大腸鏡患者分流到中小型醫院;衛福部回應,考慮以糞便潛血陽性新增患者為大腸鏡優先補助對象。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14/36664157/聞癌色變大腸鏡排3個月

健康速遞:熟齡婦女防治漏尿 5大須知

1.有症狀須就醫治療

女性因生產或子宮、陰道曾進行手術,易造成膀胱懸吊韌帶鬆弛,45歲後因腹部肌肉鬆弛,恐使子宮、膀胱下垂而出現漏尿症狀,應就醫治療。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14/36664170/健康速遞:熟齡婦女防治漏尿5大須知

35歲就老花 配鏡仍看不清楚

改戴3C多焦鏡片

一名35歲上班族,本身約有400多度的近視,最近在看近距離東西時,常覺得吃力、對焦困難,求診才發現原來是老花眼悄悄報到,因此配戴老花眼鏡,未料每次拿起手機,仍看不清楚,新竹國泰綜合醫院眼科陳主任解釋,該案例因工作常需近距離緊盯電腦,傳統的多焦鏡片較不適用,建議可改配3C多焦鏡片,有助視線清晰。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50714/36663090/35歲就老花配鏡仍看不清楚

 

【中國時報】

導航植牙!阮綜合引進新科技

阮綜合醫院結合台灣植體科技公司開發光學植牙導航定位系統,13日成立「阮綜合鈦美科技植牙中心」,是台灣第一台通過衛福部認證的植牙手術醫療輔助設備,正式讓人工植牙邁入科技數位時代。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14000556-260102

慰醫護辛勞 衛福部將發10億津貼

八仙塵爆出現大量傷患,醫護人員連日照顧,衛生福利部上周提案,將以行政院第二預備金發放醫護「辛勞獎勵津貼」,官員昨近一步表示,預計匡列10億元,作為醫師、護理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臨床心理師、社工等整個醫療團隊的獎勵金。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14000424-260106

7旬翁揮刀譙醫護

又傳醫院暴力!74歲的張姓老翁昨早至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就診,因掛錯科被護士安排改掛他科,張不滿候診時間太久,竟找上醫護人員爭吵不休,甚至拿出水果刀揮舞,警方獲報到場將他逮捕,依恐嚇安全罪嫌送辦。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14000461-260106

塵爆重傷者好轉 約醫護呷涼

八仙塵爆6名傷者轉進高雄長庚,目前傷勢均趨於穩定,其中「豆腐千金」陳依欣、義守大學學生張雅棋分別受70%、65%燒傷,近期也可望拔管自主呼吸,兩人還開玩笑說:「等呼吸器移除,要請醫師、護士喝飲料,比賽誰喝得多!」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14000600-260107

千萬預算挹注5醫院 設青少年身心特別門診

南部一名17歲中度智能障礙男學生,長期遭母親籐條鞭打,家中父母又爭吵不斷,以致自身情緒憂鬱低落,常無故攻擊同學,經高雄凱旋醫院的青少年特別門診諮商及輔導,以及社工介入後,病況才逐漸好轉。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14000862-260113

皮膚保健-嘴脣常破皮 口脣炎元凶是過敏

26歲的廖小姐日前嘴脣不停破皮,原以為是嘴脣太乾燥導致,因此更加勤擦護脣膏,未料病症時好時壞,經醫師診斷後,才發現原來是罹患「口脣炎」,經藥物治療、找出過敏原後,症狀才逐漸改善。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14000864-260113

生活中醫-天熱溼疹癢不停 中醫藥調理潤燥

50歲萬女士,多年前耳後與髮際出現丘疹伴隨明顯搔癢,後來癢疹圍擴及全身,癢到睡不著,遍訪名醫後診斷為溼疹並接受許多療法,但癢疹始終未獲穩定改善。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14000865-260113

長期陪伴八仙傷患 專案管理中心明啟動

行政院今天表示,將於明日(14)正式成立並啟動「0627專案管理中心」,以「一人一案、長期陪伴」原則,由衛福部整合教育部、勞動部及新北市政府等資源,建構問題解決之雙向溝通平臺,提供患者後續全面復健、就學、就業、福利服務、關懷慰助及法律援助等跨部門協調協助作業,積極協助病患及家屬的生活與社會重建,儘早回歸原有生活。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13004632-260407

研究顯示 喝茶可改善骨質疏鬆

日本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喝茶可改善骨質疏鬆症狀。患有骨質疏鬆的人,不妨多喝點紅茶。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周慧敏說,茶葉具有多種醫療和保健的功效。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13003671-260405

研究:抑制腦蛋白「B2M」 防記憶力衰退

現代人作息相當忙碌,日常生活中許多大小瑣事都必須牢記在心,偏偏人類隨著年齡增長,記憶力會逐步的退化。不過日前有份新研究指出,只要能夠抑制腦內某種蛋白質的運作,就能有效防止記憶力衰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13003213-260405

日醫參訪三總 探加護病房4傷患

在醫師公會全聯會、台灣路竹會邀請下,6名日籍醫師今天上午參訪三軍總醫院,探視八仙塵爆傷患。三總表示,日本醫師待的時間不長,至加護病房探視4名傷者,同時到手術室了解清創過程,並與醫療團隊開會討論病例。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13002803-260405

 

【自由時報】

「護士不是醫生」翁在醫院揮刀

67歲的張姓男子昨到台北市大同區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看診,拿錯掛號單,卻以為別人插隊,他在診間向護士反映,護士要他重新掛號,張男認為「護士又不是醫生」,竟亮出水果刀,還跟護士嗆聲,員警趕到時,張翁已收刀坐在大廳,訊後被依妨害自由罪移送法辦。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897684

62%燒燙傷者拔管後想吃布丁 醫護人員士氣振奮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收治六名八仙塵爆傷者,原本4人插管治療,其中3人陸續拔管,復原狀況佳,17歲的陳姓女傷者可以吃布丁、稀飯等,讓醫護人員欣慰不已。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78360

塵爆案好消息!17歲鄭姓女學生病況穩定轉普通病房

八仙塵爆案傷者傳出好消息!在台北慈濟醫院治療的鄭姓女同學,燒傷面積40%,在加護病房治療15天後傷勢穩定,今天下午330分轉入普通病房,上週六是鄭小姐農曆17歲生日,醫護人員和父母特別幫她準備蛋糕慶祝,脫離險境轉入普通病房,也算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78220

新北第2例腸病毒重症 新生女嬰康復出院

新北市出現今年第2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中和區一名新生女嬰62日出生即出現發燒、心肌炎、心肺衰竭等症狀,入住新生兒加護病房,所幸經治療在627日康復出院,今天確診罹患克沙奇A16型腸病毒。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78131

高雄長庚六名塵爆傷患 「全往好方向走」

高雄長庚醫院收治6名八仙塵爆傷患,原本有3人發出病危通知,醫護人員表示,「(病情)全往好的方向走,有1人已轉至普通病房」。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78130

「要活下去!」90%燒傷黃博煒今中午截肢

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全身逾90%燒燙傷患者黃博煒(22歲)因傷勢過重,今天中午手術切除雙腿以下肢體,情況穩定。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78053

觀念錯誤!爆肝護士:清創完昏睡是因為...

八仙塵爆傷者的家屬出面受訪表示,女兒每次清創完後就會昏迷三天,經營「爆肝護士玩樂日記」的三總護士忍不住發文糾正,直指因為大型清創都需要麻醉插管,術後會基於人道立場給予鎮靜及止痛藥物,並不是像家屬說的,「清創完就昏迷」。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77958

八仙塵爆最新數據 四人脫離加護病房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截至71310時止,計有398人繼續留院治療,其中265人在加護病房,比昨天少了4人。目前仍有213人病危,而總計已有5人死亡。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78023

日燒燙傷專家:敬佩台灣在短時間內對傷患的處置

日本六名燒燙傷專家和醫師昨天抵台,到各醫院做醫療交流,日團長松田直之在醫療顧問團開會中表達對台灣的敬佩,表示如果類似事件發生在日本,應無法像台灣可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收治和處置傷患。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77914

〈南部〉全國安寧療護繪畫 十週年特展

張啟華文化藝術基金會連續十年舉辦「全國安寧療護繪畫比賽」,藉由藝術創作喚起社會大眾關懷陪伴、尊重生命,十年來二百多幅得獎作品,即日起在岡山文化中心展出。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7825

〈台北都會〉暑假亂性 通報染愛滋變4

愛滋感染者趨向年輕化,尤其暑假期間,通報愛滋感染者的案件數,竟高出非暑假月份平均值近四倍,台北市衛生局呼籲大家注重安全性行為,莫貪一時玩樂而染病。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7754

〈中部〉涼夏音樂劑 台中醫院撫慰病患

台中醫院推出「涼夏音樂劑」,在醫院一樓大廳舉辦音樂會,讓病患及候診民眾聆聽,昨日首登場由年輕小提琴家揭開序幕,吸引不少人駐足聆聽,還有漸凍人病患也到場欣賞音樂;民眾說,炎炎夏日聽聽古典樂,讓人心情沉澱。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7611

把病患當兄弟! 醫生的安慰讓網友淚崩了

「你送走了一個兄弟,又多了我這個兄弟」台北慈濟醫院外科醫生王樹偉對失去好友的塵爆傷患江天豪這麼說。王樹偉一直很擔心當江天豪得知他的好兄弟陳天順已經過世,會太過悲痛,但王樹偉還是覺得,不應該瞞著江天豪,於是決定向他說出事實。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78459

有「痔」難伸 微創手術好「方便」

68歲的陳先生是退休企業家,受痔瘡脫垂困擾多年,幾乎每次排便都有異物脫出的不適感。每當壓力大或疲憊時,劇痛更明顯,多處就醫後,因為擔心手術恢復期與可能的併發症,遲遲不敢接受治療。日前在外地旅行時,發生如廁大噴血,不僅影響旅遊行程,更痛苦難耐,最後在也有痔瘡治療經驗的女兒協助下,立刻搭機返國就醫治療。幸好最後透過微創痔瘡手術,解決問題。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97836

活動式抗生素骨水泥 殺菌防感染

「活動式抗生素骨水泥」是一種具有殺菌能力的暫時性人工關節,能減少病患長時間注射抗生素的不便與痛苦,並進一步降低長時間使用抗生素所產生的肝臟與腎臟毒性。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97835

高雄長庚6塵爆傷患「全往好方向走」

高雄長庚醫院收治6名八仙塵爆傷患,原有3人發出病危通知,整型外科主任林燦勳及灼傷加護中心主任蔡昀達昨天說明塵爆救治情況,林燦勳說,6名病患已撐過最危險時間,狀況穩定,肺水腫及脫水狀況改善,朝正面、好的方向前進,可望進行下階段植皮及復健治療。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97522

塵爆後續照護 家屬盼長照及補助

因應八仙塵爆事件,昨日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各局處首長,至台北榮總召開首場傷患家屬說明會,強調未來即使政黨淪替,相關保障也一定會繼續做下去,家屬希望政府可以承諾補助傷患至痊癒,衛福部常務次長許銘能坦言「沒辦法保證」,但會將家屬意見帶回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97520

不願告別 95%燒傷黃博煒截肢求生

八仙塵爆迄今已逾兩週,還有三九八住院、二一三人病危,廿二歲的八仙塵爆燒燙傷病患黃博煒全身三度燒傷、面積達九十五%,目前仍在新光醫院治療,因病情嚴重,父親曾含淚問他「想去另外一個世界當天使嗎?」但求生意志強烈的他奮力搖頭,為了活命,昨日院方已替他執行膝下截肢手術。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97519

高雄長照團訪佐久市 吳宏謀:助花媽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高雄長期照護考察團今早參訪長野縣佐久市,該市老年人口高達28.4%,市長柳田清二表示,「少子高齡化」已是趨勢,雖然醫療設備與技術先進,但仍積極推動健康自我管理,教育市民不過度依賴藥物。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77562

自由開講》八仙塵爆危機 能否成台灣醫療崩壞的轉機?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377857

女老師染髮後不治 有這種現象千萬別再染

《騰訊新聞》報導,趙雲是一名代課教師,平時忙於家務,沒有時間打理自己。上月23日,她為了參加姊姊家孩子的婚禮,決定好好打扮一番,因為她有染髮過敏史,丈夫一再叮嚀她千萬不要染髮,但一向言聽計從的她,第一次任性就斷送性命。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377472

 

【聯合報】

新生兒姓名標籤籠統 醫療疏失風險高

美國「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網路版今天刊登最新醫學研究指出,新生兒姓名標籤如果過於籠統,容易在醫院發生醫療失誤。

http://udn.com/news/story/5/1054261

助台塵爆患者 日郡是公司捐人工皮

日本製售服飾、醫療用品的郡是(GUNZE)公司今天宣布,為了協助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受傷者,已透過日本赤十字社(紅十字會)捐贈人工皮。

http://udn.com/news/story/2/1053702

發醫護10億津貼 衛福部3日內定案

衛福部擬發10億元給八仙塵暴救助的相關人員,做為辛勞津貼,不限醫護人員,復健師、藥師等通通可領。衛福部13日指出,擬使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新台幣10億元,做為搶救八仙塵暴傷患的辛勞津貼。基護工會理事長王云緒表示,有津貼好,但解決超時工作的問題更重要。

http://udn.com/news/story/9/1053651

新北女嬰腸病毒重症 累計爆4

衛生福利部疾管署今天確定新北市一名才剛出生的女嬰為「腸病毒重症」案例,出生後出現肌肉張力低、呼吸喘、發紺等新生兒敗血症及心肌炎症狀入住加護病房,經醫院通報並採集檢體送驗,糞便及血清中驗出克沙奇A16病毒,目前女嬰已於627日出院,今年已累計4例腸病毒重症確定個案。

http://udn.com/news/story/9/1053656

生技月展精準醫學 提早發現病因

台灣推廣精準醫學,能從基因檢測精確推估個人罹病風險。台灣生技月大會主席李鍾熙13日表示,「精準醫學」是未來生技與醫療產業的主流,今年的「台灣生技月」活動預估有1250家廠商參加,展示如癌症基因檢測、6大基因體技術平台、新分子癌症治療藥物、黃麴毒素快速檢測劑與桌上型螢光流體顯微鏡等技術與器材。

http://udn.com/news/story/6/1053345

八仙塵爆 專案管理中心14日成立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行政院今天說,0627專案管理中心明天成立,將以「一人一案、長期陪伴」原則,由衛福部整合教育部、勞動部及新北市等資源,建構問題解決的雙向溝通平台。

http://udn.com/news/story/2/1053188

衛福部:塵爆醫療幾無人力支援需求

八仙塵爆事件過了半個多月,衛福部今天指出,目前沒有支援醫師人力的需求,而且護理新鮮人陸續向醫院報到,護理支援人力需求也顯著減少。

http://udn.com/news/story/2/1052946

6日本醫師 三總新光探訪塵爆傷患

6位日本醫師今天前往三軍總醫院、新光醫院了解塵爆傷患情況,與醫療團隊交換意見,全程低調,傍晚預計出席衛福部塵爆醫療專家會議。

http://udn.com/news/story/2/1052741

5醫院開特別門診 助心智障礙青年

專為18歲以下心智障礙者開設的「特別門診」,8月起在北榮、林口長庚、草屯療養院、成大附設醫院、凱旋醫院開診。衛福部心理口腔健康司長林快樂13日表示,與健保門診最大的不同就是醫生看一個病患的時間增長,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系主任許世杰也說,「特別門診可以做後續追蹤,長期了解個案的狀況,對病患一定有助益。」

http://udn.com/news/story/9/1052713

心理師進駐 幫塵爆醫護紓壓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發生至今逾2個禮拜,燒燙傷病患忍受換藥帶來的痛楚,照料傷患的醫護人員,不管是外在疲勞或是內在的心理壓力,都已經達到臨界點。目前志工已經紛紛進駐醫院,北市臨床心理師公會與諮商心理師公會的心理師,也將提供心理諮商資源,紓解第一線醫護人員心裡的壓力。

http://udn.com/news/story/8313/1053936-%E5%BF%83%E7%90%86%E5%B8%AB%E9%80%B2%E9%A7%90-%E5%B9%AB%E5%A1%B5%E7%88%86%E9%86%AB%E8%AD%B7%E7%B4%93%E5%A3%93

燒傷緩插管? 文獻上「都是個案」

台北慈濟醫院外科整形醫師王樹偉昨天解釋,他在臉書貼文「如果病人燒傷很嚴重,面積大於90%,先不要插管,給病人和家屬一些時間說說話。」是因一般燒傷患者若確認有吸入性灼傷,會預防性插管,避免患者喉嚨腫起後無法插管,並非都有時間可等。

http://udn.com/news/story/8313/1053969-%E7%87%92%E5%82%B7%E7%B7%A9%E6%8F%92%E7%AE%A1%EF%BC%9F-%E6%96%87%E7%8D%BB%E4%B8%8A%E3%80%8C%E9%83%BD%E6%98%AF%E5%80%8B%E6%A1%88%E3%80%8D

日本醫師團 讚台處理燒燙傷技術佳

在台灣路竹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邀請下,六名日本燒傷、重症專家昨晚抵台,今天分別至三軍總醫院、新光醫院,針對傷患處置情形進行經驗、技術交流。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蔡明忠轉述松田直之的談話,八仙塵爆傷者已經進入感染危險高峰期,建議各醫院應該積極預防傷者感染,以減少不幸死亡人數。

http://udn.com/news/story/8313/1052578-%E6%97%A5%E6%9C%AC%E9%86%AB%E5%B8%AB%E5%9C%98-%E8%AE%9A%E5%8F%B0%E8%99%95%E7%90%86%E7%87%92%E7%87%99%E5%82%B7%E6%8A%80%E8%A1%93%E4%BD%B3

心智障礙特別門診 看診最少20分鐘

過去心智障礙者到醫院看病,因看診時間短,受到的照顧品質不足。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7月啟動「心智障礙者精神醫療服務品質改善計畫」,補助5家醫院為18歲以下心智障礙者設置「特別門診」,醫師每次看診最少20分鐘,還要走出醫院,前往學校、身障機構建立雙向轉診模式,將關懷從門診延續到社區。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053434-%E5%BF%83%E6%99%BA%E9%9A%9C%E7%A4%99%E7%89%B9%E5%88%A5%E9%96%80%E8%A8%BA-%E7%9C%8B%E8%A8%BA%E6%9C%80%E5%B0%9120%E5%88%86%E9%90%98

MERS防線/迅速隔離 才能控制疫情

陽明大學醫學院教授李建賢:南韓處理MERS疫情兵荒馬亂,就像台灣當年面對SARS一開始亂成一團,但控制疫情延燒最重要的是迅速隔離;其次是人力規畫需各科醫護人員參與,即使醫美醫師也需接受徵調,接受專業訓練,也能成為防疫尖兵。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053443-MERS%E9%98%B2%E7%B7%9A%EF%BC%8F%E8%BF%85%E9%80%9F%E9%9A%94%E9%9B%A2-%E6%89%8D%E8%83%BD%E6%8E%A7%E5%88%B6%E7%96%AB%E6%83%85

植牙有導航 偏差率減少60%

根據統計,台灣牙醫師一年要幫病人植10萬顆牙,失敗率卻高達兩成,嚴重的話甚至有致命風險,阮綜合醫院牙科部首度與金屬工業研究中心技術移轉的台灣植體科技公司合作,引進「光學植牙導航定位系統」,結合原有的3D斷層掃描,將人工牙根精準植入齒槽,過去一年透過這套系統為110名病患植牙,偏差率較傳統植牙減少60%以上。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053907-%E6%A4%8D%E7%89%99%E6%9C%89%E5%B0%8E%E8%88%AA-%E5%81%8F%E5%B7%AE%E7%8E%87%E6%B8%9B%E5%B0%9160%EF%BC%85

健康你我他/醫師送的書 轉移我焦慮的心

12歲那年,我開始出現會不自主地眨眼、甩頭、發出吼叫聲,起先家人以為我頑皮沒在意,直到類似怪異舉動情況加劇,影響正常生活,家人才知道事情嚴重。經醫師診治,才知我得了「妥瑞氏症」。第二個月回診,簡醫師送了一套武俠小說要我回家看。我拿到小說愛不釋手,回到家立刻翻閱,家人發現我專注看書時,一些奇怪的症狀變少了,之後每次回診,他都會準備一本小說送我,也因如此,我養成了閱讀的習慣。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053435-%E5%81%A5%E5%BA%B7%E4%BD%A0%E6%88%91%E4%BB%96%EF%BC%8F%E9%86%AB%E5%B8%AB%E9%80%81%E7%9A%84%E6%9B%B8-%E8%BD%89%E7%A7%BB%E6%88%91%E7%84%A6%E6%85%AE%E7%9A%84%E5%BF%83

健食品治肝硬化? 醫師:遵醫囑 別誤信

屏東縣1名嚴重肝硬化患者,一年多來規律的在門診追蹤治療,改善肝硬化病徵,但患者事後卻歸功於保健食品協助恢復健康。專業醫師表示,肝硬化沒有特效藥,誤信坊間食品,反而可能延誤病情。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053899-%E4%BF%9D%E5%81%A5%E9%A3%9F%E5%93%81%E6%B2%BB%E8%82%9D%E7%A1%AC%E5%8C%96%EF%BC%9F-%E9%86%AB%E5%B8%AB%EF%BC%9A%E9%81%B5%E9%86%AB%E5%9B%91-%E5%88%A5%E8%AA%A4%E4%BF%A1

 

 

敬祝您   平安健康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長       蘇清泉

秘書長  蔡明忠  0918-112-298

副秘書長蔣世中  0953-015-566



若您不想再收到「早安,全聯會報抱」請取消訂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