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早安,全聯會報抱 (104年8月27日 各家報紙醫藥新聞)

各位鈞長,早安:

全聯會關心各位醫學前輩,特此檢送今日醫藥相關新聞供參。希望您在繁忙醫務中,迅速掌握每日醫藥新聞動態,並祝您順心如意,闔家平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27

【蘋果日報】

輕症硬待急診 將改自費

1天得付900元「沒罰則 恐起糾紛」

醫院急診室爆滿是老問題,衛生福利部擬修改《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條文,當醫院認為急診患者已沒必要待在急診,或院內無病床收治、宜轉院治療時,患者若堅持留在急診,須自費負擔所有費用;推估輕症患者若硬待在急診,一天至少得自費六百五十八至九百零六元。多名專家學者明將討論此案是否可行。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27/36744697/輕症硬待急診將改自費

台南 5嬰染登革熱

如與高雄一型互感染 致死率過半

台南市登革熱病例數持續攀升,截至昨晚確診病例已達二千一百六十一例,包括四人死亡、二十二例重症,還有五例是一歲以下的嬰兒,群聚感染加重。防疫專家批評南市府防疫動作太慢,才導致疫情大爆發。防疫專家憂心,台南今年流行的是登革熱第二型,但高雄去年與今年都流行第一型,如果兩地民眾交互感染,可能併發登革出血熱,死亡率最高可達五成。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27/36744599/台南5嬰染登革熱

拒化療蝕空胸椎 癌母搏命產女

「我一定要拚命保住女兒!」三十八歲高太太十一年前懷孕兩周時,摸到左乳有硬塊,診斷為乳癌第二期,經人工流產及手術控制病情,四年前她再度懷孕約四個月時,右上背出現金桔大小的腫塊,確診為癌症復發轉移,她決心延後治療,順利生下女兒,雖遭癌細胞嚴重蝕空三節胸椎,她仍說:「一切辛苦是值得的。」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27/36744710/拒化療蝕空胸椎癌母搏命產女

4成冰品染菌 小南門中鏢

市售抽驗 頂呱呱也上榜 恐害吐瀉

吃冰消暑,當心病從口入。衛福部食藥署昨公布冰品抽驗結果,七十八件初驗有三十四件違規,比率近四成四,連鎖店如小南門「仙草冰」、頂呱呱炸雞「紅茶雪泥」,各被驗出病原性大腸桿菌陽性、大腸桿菌群超標,仍在複驗中。醫師警告,免疫力差的老幼、慢性病患,吃到問題冰品恐敗血症致命。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27/36744650/4成冰品染菌小南門中鏢

瘋著色畫 恐傷頸椎

4招動一動助放鬆

大人著色畫在台掀起風潮,變成許多人的紓壓法寶,不過壢新醫院復健科醫師林頌凱提醒,長時間低頭專注畫畫,可能使肩頸痠痛,且塗色時,多半坐在桌前,比起手機可配合使用者姿勢移動,更傷害頸椎;開業眼科診所院長鐘珮禎也表示,長時間低頭塗色,會使眼睛睫狀肌收縮過度,導致視力模糊,建議每30~40分鐘就起身活動,或做林頌凱推薦的4招舒緩操放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50827/36743616/瘋著色畫恐傷頸椎

 

【中國時報】

小病賴住急診室 健保不給付

為紓緩急診壅塞,衛福部修正健保醫療辦法,明訂急診病患,經急診處置後,若醫院認為可離院,病患卻不願意配合、強占急診資源,需自付急診醫療費用,健保將不給付,自費至少千元起跳,預估每年有100萬人次受影響,最快9月公告實施。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827000421-260102

南市一日5嬰確診 家長心慌慌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飆升,目前37個行政區已有28個行政區淪陷,確診病例每日增加100多例飆升,至25日累計2152例、其中4人死亡,重災區北區病例數已破千,甚至1天內確診51歲以下嬰幼兒感染,讓家長人心惶惶。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827000445-260102

2八仙傷者出院:醫護辛苦了

八仙塵爆傷患趙子霆(圖左二)、彭文郁(圖右四,葉書宏翻攝)昨出院,台北慈濟醫院舉辦「感恩祝福歡送會」,2人送上鮮花和卡片感謝醫療團隊,他們感性地說,看到家人、醫護人員這麼辛苦,再艱難都要堅持下去。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827000586-260102

健康照護連線追蹤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推出「遠距健康照護服務」,民眾可至市內120處社區健康照護服務據點,或是在家量血壓和血糖後,將數據上傳至網路雲端平台,除可做自行管理外,就醫時還能方便醫師參考,藉此提升民眾對自我健康的意識。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827000576-260102

嚴防腸病毒 開學季病例增2.5

下周即將開學,卻是腸病毒另一高峰!今年全台有4例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其中2例在新北市,更有1例死亡。新北市衛生局統計,近29月開學後,每周通報腸病毒人數是78月的2.5倍,提醒學校及家長提高警覺,養成幼兒洗手習慣。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827000679-260107

關節炎真煩人 超音波導引扮救星

關節發炎,是中老年人惱人的問題,若未及時處理,疼痛常拖上數個月之久,嚴重影響到生活品質,一般民眾到醫院求診,醫師通常都會使用X光來檢查骨骼的受損情形,卻無法檢查關節周邊的組織如肌肉、韌帶等,奇美醫學中心引進超音波導引注射,造福不少關節經常疼痛的患者。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826004982-260405

心房顫動引發中風 台大新醫術救命!

台大雲林分院臨床經驗發現,25%中風者是心房顫動導致血栓,而不少患者被誤診做了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台大醫院引進「左心耳封堵手術」,比傳統導管燒灼術更長效,減少89成中風發生率。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826004912-260405

收賄85 前陽明大學醫院院長唐高駿遭訴

前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唐高駿涉嫌護航醫材業者提前得知採購訊息,事後收賄共855000元;業者屢次親赴陽明大學交付賄款,甚至將現金藏在紅酒盒掩人耳目。唐高駿全盤否認,但因業者指證為了感謝唐高駿在採購案上的幫忙才給錢,士林地檢署今依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起訴唐高駿。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826003837-260402

陸男童生吞青蛙治癲癇 陰囊遭寄生蟲感染

深圳一名3歲男童因罹患癲癇,母親李女竟聽信偏方,強迫男童生吞活青蛙治療。豈料之後李女發現兒子右側陰囊有腫塊,立即送往當地醫院就診,最後醫生自陰囊處取出約1.5公分,名為裂頭蚴的白色細長寄生蟲。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826005333-260409

 

【自由時報】

不滿醫院藥方 婦人竟將藥包丟向醫護

近期不少網友透過社群網路分享影片,揭露第一線醫護人員遭遇的不公對待。今晚在爆料公社就有網友又分享一段影片,影片中只見一名婦人疑因不滿醫院開的藥,並指藥沒用、不想付錢,甚至將藥包直接甩到一旁的醫護人員身上,引發網友撻伐。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425089

醫護難為 就醫醉男拒抽血竟飆罵

醫護人員頻傳遭暴力對待,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近日傳出有男子搭救護車到急診就醫時,疑因不滿護理師態度,當場情緒失控飆罵三字經,大鬧急診室約5分鐘,直到警方到場協助後才將這名男子帶走。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424810

肌肉無力常喊累 13女均罹罕見遺傳疾病

王太太家中育有4女,孩子們常感到肌肉痠痛、全身無力,動不動就喊「好累」,王太太原以為孩子偷懶不想上學,直到小女兒某天因急性腸胃炎送醫,醫師檢查後發現,王小妹有嚴重低血鉀,進一步追蹤後證實,王小妹罹患罕見隱性遺傳疾病「吉特曼症候群」,且王太太4名女兒中,有3人患病,若未及時治療,可能導致心律不整而送命。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424841

〈台北都會〉腸病毒 49月流行期

腸病毒是一群病毒總稱,每年49月為流行期,以接觸患者口鼻分泌物或皮膚上潰瘍水泡等途徑感染,病毒潛伏期平均35天,發病前數天即有傳染力,通常發病後一週傳染力最強,可持續812天,症狀類似一般感冒,常見症狀包括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峽炎,重症患者恐引起無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炎、心肌炎、肢體麻痺症候群、急性出血性結膜炎,甚至死亡,目前沒有治療特效藥,腸病毒71型疫苗尚在研發階段。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10311

〈台北都會〉近兩年開學腸病毒病例 比暑假增2.5

九月開學季,開學後是腸病毒肆虐高峰期,新北市衛生局觀察近兩年疑似腸病毒通報病例數,九月通報人次平均比七、八月暑假多二.五倍,提醒師長提高警覺、加強防範。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10310

〈北部〉下週一開學 基隆校園嚴防腸病毒

下週一就是開學日,學童陸續回到學校就學,互動與接觸密集,擔心腸病毒感染個案恐會增加,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提醒民眾,應落實正確勤洗手,生病在家休息。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10215

〈中部〉八仙塵爆傷患出院 最想看小孩

三十一歲在新北市八里區擔任船長的連捷一,因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受傷,全身燒燙傷面積五十%、三度灼傷,住院六十一天到昨天出院,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陳誠仁代表員工獻上鮮花替他打氣,連捷一也親吻母親,感謝她的照顧,透露出院後最想看小孩。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10161

天生乳頭凹陷 媽媽帶妙齡女整形

一名22歲女子剛從大學畢業,將成為社會新鮮人,但她因兩側乳頭嚴重凹陷,從沒交過男朋友,媽媽擔心會影響她的姻緣,帶她整形矯正。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10383

心房顫動引中風 左心耳封堵療效佳

「心房顫動」通常不痛不癢,卻是中風的主要原因!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內科部主任蔡佳醍引進「左心耳封堵」心導管手術,治療後可減少89成的中風發生率。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10382

全身無力好累啊 一家3姊妹罹罕病

王太太家中育有4女,孩子們常感到肌肉痠痛、全身無力,動不動就喊「好累」。原本王太太以為是孩子偷懶不想上學,直到小女兒某天因急性腸胃炎送醫,醫師檢查後發現,王小妹有嚴重低血鉀的問題。進一步追蹤後證實,王小妹罹患罕見隱性遺傳疾病「吉特曼症候群」,且王太太4名女兒中,有3人患病,若未及時治療,可能導致心律不整而送命。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10381

孕期癌細胞反撲 勇媽拚生女才化療

「只求保住女兒,一定要拚命!」38歲的高太太11年前懷孕後,摸到左乳有硬塊,確診為乳癌第2期,只能放棄腹中胎兒,之後又流產2次。4年前再度懷孕,沒想到背部卻出現金桔大小的腫塊,原來是癌細胞復發,為守護孩子,她拚死撐過孕期無法積極治療的時刻,順利產下女兒。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10380

陽明附醫前院長涉賄被訴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前院長,被控收取醫療器材業者回扣,並與一名業者約在陽明大學內交付內藏現金的紅酒禮盒作為掩護,唐否認收賄,但士林地檢署認定他共收賄855千元,依收受賄賂罪將他起訴。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10092

急診無床不願轉院 須每日自費千元

國內急診壅塞遲遲未見改善成效,衛福部擬修改「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未來若醫院無病床收治,但患者仍拒絕轉院或出院,醫療必須自費,估計每天千元起跳,最快九月公告實施;外界擔心,此舉恐無法根治急診壅塞,且未訂轉院、出院基準,只怕增添醫護壓力,醫病關係恐惡化。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10087

無急診、住院需要拒轉院、出院 擬修法要求自費

國內急診壅塞遲遲不見改善成效,因此衛福部擬修改《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修正草案其中一條條文指出醫院若無病床可收治患者時,患者仍拒絕轉院或出院,必須自費,第一線急診醫師雖肯定方向正確,但也批評此非急診壅塞根治方法,且衛福部若不訂出轉院與出院基準,只怕醫病關係更惡化,成為醫護壓力,且醫改會擔憂,以有無病床做為收治考量,只怕會排擠到真的需要救治患者的權益。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24763

飆罵醫護員囂張三小 病人嗆:當護士了不起?

又有民眾對醫護人員大小聲!台中中山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裡的一名染著紫髮的女子因頭痛掛急診,不過她卻擅自離開長達一個小時,儘管事前護理師已多次叮嚀不能擅自離開,但她還是我行我素,最後更與護理師起爭執,甚至嗆:「囂張三小?當護士了不起喔?」全程被網友錄下,放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24448

開學腸病毒高峰期 9月病例數是暑假2.5

9月開學季,新北市衛生局統計,開學後是腸病毒肆虐高峰期,觀察近2年疑似腸病毒通報病例數,9月通報人次平均是78月暑假的2.5倍,提醒師長需提高警覺、加強防範。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24388

台南登革熱疫情蔓延 確診病例破2000

疫情嚴峻,台南市登革熱確診病例數突破2000大關。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數據,累計至昨日為止,全市已經有2152例確診病例,比前日增加178例,確診數還是以北區最多,有1032例,37個行政區中,僅有9區得以倖免,有28區都傳出病例,連日雨勢不斷,更增加疫情控制的困難度。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24258

《中英對照讀新聞》Low-fat diets better than cutting carbs for weight loss 減肥吃低脂飲食比減少碳水化合物效果更佳

飲食減少脂肪,會比減少碳水化合物減掉更多脂肪,一份美國健康研究顯示。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910196

母蟑螂卡男子耳內 還產下25隻「小小強」!

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119歲青年小李,晚上睡覺時突然覺得右耳很癢,後來越來越痛,感覺似乎有蟲拼命在往耳內鑽。隔天一早小李立即就醫,才發現竟有1隻母蟑螂卡在耳道內,甚至還產下25隻「小小強」!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424502

印度醫師接生 胎兒屍首分離 頭卡孕婦子宮...

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一名孕婦戴維(Geeta Devi)日前到醫院分娩時,由於胎兒的腳先出來卻把嬰兒身體扯斷,導致嬰兒頭部卡在孕婦子宮內,最後戴維也不幸死亡。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424198

 

【聯合報】

「滯留急診」自費? 健保署有此一議

不少民眾把急診當作快速門診,甚至小毛病也要求住院,健保署修改醫療辦法,未來經醫師評估沒必要急診卻滯留者,民眾必須自行負擔醫療費用。健保署希望紓解急診壅塞窘境,但醫界質疑,急診患者病況變化多,留院標準難訂,全由醫師扛責,未來急診醫病糾紛只怕更多。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148488-%E3%80%8C%E6%BB%AF%E7%95%99%E6%80%A5%E8%A8%BA%E3%80%8D%E8%87%AA%E8%B2%BB%EF%BC%9F-%E5%81%A5%E4%BF%9D%E7%BD%B2%E6%9C%89%E6%AD%A4%E4%B8%80%E8%AD%B0

高頻超音波 縮短五十肩療程

台南一名陳姓女子早上起床發現右手無法高舉,痛到難以穿內衣。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運用最新的超音波檢查,診斷出她罹患五十肩,經半年治療已痊癒。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148090-%E9%AB%98%E9%A0%BB%E8%B6%85%E9%9F%B3%E6%B3%A2-%E7%B8%AE%E7%9F%AD%E4%BA%94%E5%8D%81%E8%82%A9%E7%99%82%E7%A8%8B

趴桌小憩 小心壓迫尺神經

現代人工作繁忙,常常中午只能趴在桌上小憩。許多上班族午休醒來,小指及手掌內側一陣麻痛。醫師提醒,手肘關節處有一條尺神經,十分接近表層皮膚,日常生活中很多不經意的動作都可能壓迫到尺神經,不當的姿勢累積久了,甚至可能造成永久傷害。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148156-%E8%B6%B4%E6%A1%8C%E5%B0%8F%E6%86%A9-%E5%B0%8F%E5%BF%83%E5%A3%93%E8%BF%AB%E5%B0%BA%E7%A5%9E%E7%B6%93

滯留急診自費/醫改會:病床資訊不透明 恐惹議

大醫院急診塞爆是老問題,健保署擬規定經評估無需住院或不願接受轉院的急診患者,一律改為自費醫療。醫療改革基金會表示,支持輕症急診患者留院自費,但目前醫院病床資料未公開透明,不轉院就要自費的作法,恐引起爭議。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148288-%E6%BB%AF%E7%95%99%E6%80%A5%E8%A8%BA%E8%87%AA%E8%B2%BB%EF%BC%8F%E9%86%AB%E6%94%B9%E6%9C%83%EF%BC%9A%E7%97%85%E5%BA%8A%E8%B3%87%E8%A8%8A%E4%B8%8D%E9%80%8F%E6%98%8E-%E6%81%90%E6%83%B9%E8%AD%B0

頻尿狂跑廁所 小心膀胱過動症

忍不住尿意,經常要跑廁所,小心是「膀胱過動症」。一名38歲上班族女性不喝咖啡茶飲,卻長期苦於夜尿、頻尿、急尿,近2個月一天甚至要跑廁所10多趟,晚上也要頻頻起床如廁,不僅工作受影響,也不敢長途旅行或搭巴士,驗尿檢查一切正常,醫師診斷為「膀胱過動症」。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147910-%E9%A0%BB%E5%B0%BF%E7%8B%82%E8%B7%91%E5%BB%81%E6%89%80-%E5%B0%8F%E5%BF%83%E8%86%80%E8%83%B1%E9%81%8E%E5%8B%95%E7%97%87

遠距照護服務 爺奶直呼好貼心

市府衛生局推出「遠距健康照護服務」,民眾可至據點或在家量血壓和血糖,上傳雲端平台儲存,除了方便醫師參考,也可自我管理,昨天在平鎮區示範,爺爺奶奶直呼「好貼心!」

http://udn.com/news/story/7324/1148119-%E9%81%A0%E8%B7%9D%E7%85%A7%E8%AD%B7%E6%9C%8D%E5%8B%99-%E7%88%BA%E5%A5%B6%E7%9B%B4%E5%91%BC%E5%A5%BD%E8%B2%BC%E5%BF%83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 39名生力軍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為了大新竹地區民眾健康、強化急重症、癌症等,今年大規模延攬內外科、婦產科、小兒科等39位主治醫師,全院現有214位主治醫師;台大新竹分院湳雅院區也有望在今年底通過都市發展計畫,擴大服務面向。

http://udn.com/news/story/7324/1145911-%E5%8F%B0%E5%A4%A7%E9%86%AB%E9%99%A2%E6%96%B0%E7%AB%B9%E5%88%86%E9%99%A2-%E6%B7%BB39%E5%90%8D%E7%94%9F%E5%8A%9B%E8%BB%8D

女兒動輒喊累叫痛 竟是罹罕病

亞東醫院小兒部最近收治了一位小病童,原先以為只是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導致全身無力,治療中意外發現女童的2名姊姊也跟她一樣罹患罕見的隱性遺傳疾病「吉特曼症候群」。

http://udn.com/news/story/9/1147788

長庚大學 聯亞生醫集團產學合作

長庚大學今天舉辦生物科技產業碩士學位學程,與聯亞生技開發公司產學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合作內容包括由聯亞生物醫學集團各子公司,提供長庚大學學生實習機會,讓學生了解生技產業界所需人才應具備的能力,進而加速整合學術專業知識及產業實務,縮短學用落差。

http://udn.com/news/story/3/1147609#prettyPhoto

老有所托 大湖日照中心揭牌

苗栗縣高齡化程度居全國第4,縣府推動「一鄉鎮一日照」協助家庭照顧失能、失智長輩,今天在大湖鄉老人文康中心揭牌成立「大湖鄉日間照顧中心」。

http://udn.com/news/story/3/1147545

逆轉細胞癌變 癌症治療新手法

一項刊登在《自然生物細胞學》期刊的研究發現,透過細胞自然的生長調節機制,美國醫學專家成功逆轉了細胞的癌變過程,阻止細胞癌變。目前實驗室已成功將乳癌、膀胱癌細胞轉為正常細胞,「這是一項出乎意料的發現,可以找出癌症治療的新方法,甚至直接逆轉癌症發病進程。」英國倫敦癌症中心專家巴克爾說。

http://udn.com/news/story/9/1147514

懷孕期罹患乳癌 依孕期訂療法

「好想保住女兒。」38歲乳癌患者高太太歷經3次為治療乳癌而忍痛拿掉孩子。高太太的主治醫師戴明燊表示,「像這樣乳癌轉移的高惡性腫瘤患者占6成,且惡化速度快,對醫師而言,治療是一大挑戰。」醫師陳訓徹則說,「醫師會以不同孕期決定治療方式,必要時須終止妊娠。」

http://udn.com/news/story/9/1147516

陽大附醫前院長收賄 紅酒禮盒作掩護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前院長唐高駿,2011年間涉嫌收取三家醫療器材業者回扣共855千元,其中一名業者還將115千元現金藏於紅酒禮盒中,作為掩護,業者利用賄絡得標醫院的採購案,檢調發動偵查,唐男雖矢口否認,但檢方查扣到交付的賄絡資料清單,且業者皆出面指證,士地檢署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中的收賄罪將唐起訴。

http://udn.com/news/story/2/1147363

醫路上有你/慈悲的話語 神奇的療效

一位良醫,必先有溫暖的特質,因為溫暖的對待最能給病人心靈的能量,而能量常來自微小事件:一句慈悲的話語、一個體貼的動作,都具有神奇的療效。

柯醫師,人如其名,彷彿燃燈佛、溫言溫語,使他身邊一切皆如燈,然而不熾不炫,撫慰病人的心。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1/1147916

手掌骨折神恢復 提琴手謝醫護

曾擔任國內管弦樂團大提琴首席的沙比亞特.世安,去年歷經嚴重車禍,不僅顱內多處出血,生命垂危、且左手掌骨粉碎性骨折,所幸在國泰醫院救治下撿回一命,並開刀整復手掌骨折,術後左手伸縮自如,能夠重返音樂之路。昨天他返院演奏大提琴,用琴聲感謝醫療團隊的用心救治。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67/1147922

3次懷孕2次流產 乳癌婦終圓夢

「有孩子的家才算是完整的家」,38歲的高太太頭兩次懷胎,卻因乳癌而被迫人工流產;為了完成兩夫妻的夢,她再次懷孕,即使已經28周也接受化療,終於熬過來,現在女兒已4歲,她說一路走來都值得了。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29/1147923

子宮內膜逆流肺葉 月經來就咳血

26歲的張小姐因子宮內膜異位至右肺葉,導致每次月經來潮時,跑到右肺的子宮內膜同步崩裂及出血,因此造成了周期性的氣胸及肺部出血,經胸腔外科醫師以胸腔鏡手術切除肺部的異位子宮內膜後,月經來時就沒有再伴隨著胸痛及咳血了。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66/1147919

 

 

敬祝您   平安健康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長       蘇清泉

秘書長  蔡明忠  0918-112-298

副秘書長蔣世中  0953-015-566



若您不想再收到「早安,全聯會報抱」請取消訂閱即可。